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CCUS报道正文

全球首套散货船碳捕集系统(OCCS)成功交付

2024-01-11 09:11来源: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关键词:OCCS碳捕捉碳减排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9日,全球首套散货船碳捕集系统(OCCS)成功交付,海事界脱硫脱碳一体化系统解决方案又多了新选择。

船载碳捕集系统(OCCS)是碳捕捉技术在船舶上的应用,它将船舶排放废气或燃料中的CO2进行分离捕捉,通过运输工具输到目的地加以资源化利用或注入海底/地层封存,防止其进入大气层,以实现船舶排放的CO2永久减排。OCCS为船舶在使用成熟、低成本传统化石燃料下实现大幅度碳减排提供了可能,为航运业的绿色低碳发展提供了一条可行路径。

本次投入应用的全球首套散货船碳捕集系统(OCCS)由中太海碳(上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研发,安装在江苏华滋能源工程有限公司为维多利亚航运公司改造的船舶上。

该系统能够同时满足国际海事组织的脱硫和脱碳要求,配备了自主研发的吸收溶剂技术,有效降低了解析能耗,提高了碳捕集系统的综合能效指数。此外,系统还搭载了自主研发的碳捕集控制系统和监控系统,用于实时监测和记录硫和碳的排放数据。该系统设计并安装了风力发电装置,不仅使得碳捕集在运行期间实现了原船电力的零消耗,还使船舶达到了负碳排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