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输配电智能用电报道正文

江苏无锡“输配电行业碳足迹认证”入选省级质量认证创新试点示范项目

2024-01-11 09:25来源:无锡市市场监管局关键词:碳足迹碳排放碳标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公布了2024年省级质量认证创新试点示范项目名单,无锡市的“输配电行业碳足迹认证”项目入选。

碳足迹就是一件产品从原料开采、生产制造、运输使用到废弃或回收利用,全生命周期中的温室气体排放量,而碳足迹标识就是对碳足迹评价的认证。在我国全部碳排放来源中,电力排放占到35%,宜兴是全国规模最大、品牌知名度最高的电线电缆生产集聚区,产业规模全国第一,规上综合能耗19.2万吨标煤。产品用户遍布全球,涵盖电网、新能源、石化、工程建筑、交通、5G、冶金、制造业。

自省市场监管局启动江苏省质量认证创新试点示范项目申报工作以来,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参评,以“输配电行业碳足迹认证”为突破点,旨在打破输配电行业没有科学完备的低碳评价指标体系、缺乏权威标准、系统科学的产品碳足迹核算评价关键技术缺失的局面,及时满足大量企业对产品碳足迹认证的强烈需求,提高认证供给质量。开展“碳足迹标识”认证试点,有助于推进绿色认证集成改革,实现输配电链条产品碳足迹数据不断迭代升级,带动宜兴等地方产业转型提升,推进我市电线电缆行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为全省乃至全国双碳认证提供无锡经验。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按照时间表开展认证规则研究、背景数据研究、企业试点等工作,定期报送项目进展,确保项目取得可验收、可感知、可推广的成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足迹查看更多>碳排放查看更多>碳标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