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智慧电厂报道正文

看青海省投3×660MW火电项目如何实施智慧工地建设

2024-01-11 10:05来源:青海省投作者:夏丽清关键词:智慧电厂火电项目数字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智慧工地

带有“黑匣子”的安全帽

实时直播的智能“眼睛”

分辨人体动作的监控探头

智能防碰撞塔吊集群

......

这不是未来的科幻场景,而是青海省投3×660MW火电项目智慧工地施工现场。走进项目集控中心,大屏上一帧帧画面清晰展示着施工现场的一举一动。

与传统的施工过程相比,智慧工地提高了工程管理信息化、精细化水平,在降本增效的前提下,保障了工程质量、安全、环保、进度等建设目标的顺利实现。

自项目建设以来,高峰期的施工现场每天有近百台施工机械和七百余名工作人员进行作业,如何安全高效抓好项目建设,对于项目管理是一大挑战。桥头发电公司秉承创新理念,将传统的工程管理与数字化平台相结合,积极推进“智慧工地”视频监控系统建设,将大数据、智能化等集成应用于施工现场,实现建设全景线上直播。“监控范围全方位覆盖整个工地,实时监测施工现场各个环节,通过平台智能分析预警,有效杜绝不安全行为发生。”桥头发电公司监控人员马海明指着大屏监控画面介绍到。

视频监控系统投运后,整个工地拉起一张智慧化安全管理的网络。施工场地已安装投运39台摄像头,覆盖工地现场各出入口、施工作业面、材料堆放区等重点区域,可远程操控监控角度、方位,实现无间断、数字化项目监控。该系统可自动识别不规范行为,自动抓拍安全隐患,一旦出现动火、工作人员未戴安全帽、未穿反光衣等违章现象,将立即发出声光报警,及时纠正不规范行为,实现施工现场风险隐患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

“智能可视化视频安全监控系统是桥头发电公司强化施工现场安全管理的一项重要举措。接下来,我们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高效利用智慧工地管理系统,全面消除现场安全隐患,推动项目建设平稳有序。”现场相关负责人孟建华表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智慧电厂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数字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