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他连访多家能源央企“一把手”,华能、华电、大唐等均在列!

2024-01-11 13:2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东方电气国家能源集团华能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2024年刚刚开始,东方电气董事长俞培根率队已经先后访问了中国华能、中核集团、中国华电、国家能源集团、中国大唐等多家能源央企,其中,新能源、煤电机组“三改一化”、城市供热等方面内容都有提及,整理如下:

整理如下:

华能集团&东方电气

2024年1月2日,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温枢刚在集团公司总部会见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俞培根,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换了意见。

温枢刚表示,东方电气是华能主要设备供应商之一,双方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在新能源、联合创新、设备升级改造等方面开展多维度、深层次的合作,共同提升能源产业链供应链的安全与韧性,为加快建设新型能源体系贡献更大力量。

俞培根表示,东方电气与华能在新能源、水电、核电、火电等领域均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东方电气将积极对接华能发展战略,配合做好现有项目建设,为华能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希望双方不断拓展合作空间,进一步加强协同创新,实现强强联合、互利共赢。

中核集团&东方电气

2024年1月3日,中核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余剑锋在中核集团总部会见了东方电气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俞培根一行。双方就持续服务国家战略、深化科技合作和产业合作、合力拓展国际市场进行了深入交流。

余剑锋表示,未来,希望双方聚焦国家重大战略,加强核科技创新和先进装备制造合作,加快推进核能“三步走”战略实施,加大国际市场能源一体化开发合作,积极服务国家能源安全新战略与“双碳”目标。

俞培根表示,未来,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专业优势,紧密围绕国家战略,加强协同创新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持续深化核电项目合作,拓展产业合作领域,创新商业合作模式,加快推进新能源、科技创新、国际市场等领域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携手建设世界一流企业。

华电集团&东方电气

2024年1月4日,中国华电党组书记、董事长江毅在集团公司总部会见东方电气党组书记、董事长俞培根,双方就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等事宜进行深入交流。

江毅表示,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战略协同、创新协同和产业协同,在科技创新布局应用、新能源项目开发、机组可靠性提升等方面深化交流与合作,加强海上风电示范应用、新能源大基地开发、储能技术研发、氢能装备制造等项目沟通,打造创新合作新典范,为助力构建新型电力系统、保障国家能源安全贡献央企力量。

俞培根表示,下一步,东方电气将积极对接华电发展战略,全力提供更有竞争力的产品和服务支持,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对接,强化优势互补,加强协同创新,实现共赢发展。

国家能源集团&东方电气

2024年1月4日,国家能源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刘国跃在京会见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俞培根。

刘国跃表示,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加强技术创新和资源协同,不断拓展深化在传统能源、新能源、现代煤化工、氢能储能等领域合作,加快推进煤电机组“三改一化”、火电控制系统应用推广等工作,共同为我国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央企力量。

俞培根表示,东方电气将积极对接国家能源集团发展战略,配合做好现有工程项目建设和设备供货,依托先进电力装备创新联合体,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以“总对总”模式引领双方科技交流与合作,共同推进产业链协同发展,实现强强联合、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大唐集团&东方电气

2024年1月5日,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邹磊在总部与来访的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俞培根会谈。

邹磊表示,希望双方依托科技创新,围绕新能源、氢能、城市供热等加大合作力度、拓展合作空间,努力保障重点项目建设,不断增强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携手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作出新贡献。

俞培根表示,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围绕科技创新、灵活性改造等强化协同联合,共同助力新型能源体系建设,谱写合作共赢新篇章。

中煤集团&东方电气

2024年1月3日,中国中煤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树东在集团公司总部会见东方电气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俞培根,双方就电力产业装备、能源资源开发、科技创新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王树东表示,将聚焦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和“双碳”目标实现,发挥双方各自优势,在深化现有合作的基础上,围绕煤炭安全清洁高效开发利用、装备制造、氢能产业、大基地开发、碳减排及碳汇开发等方面开展合作,共创能源低碳转型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俞培根表示,将聚焦中国中煤所需、发挥东方电气集团所长,持续在火电及新能源产业、国家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战新产业、氢能、储能等方面加强合作,为中国中煤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技术服务,实现互利共赢。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东方电气查看更多>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华能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