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国产化“非能动三代核电主泵变频器”通过产品鉴定

2024-01-12 08:50来源:国家电投关键词:三代核电核电建设国家电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5日,由山东核电有限公司、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能传电气有限公司联合研制的“非能动三代核电主泵变频器”通过产品鉴定。

本次“非能动三代核电主泵变频器”产品鉴定会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和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组织,中国工程院院士叶奇蓁担任产品鉴定组组长。专家组首先了解“国产化变频器样机研制及试验要求”,听取了“非能动三代核电主泵变频器研制情况”专题汇报,详细了解了两台国产化变频器在海阳核电使用情况。专家组经过质询及讨论认为,山东核电牵头研制的非能动三代核电主泵变频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填补了国内空白,总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变频器控制系统不停机在线更换技术国际领先,产品可在核电站推广应用,提升三代核电国际竞争力。

此次“非能动三代核电主泵变频器”通过产品鉴定对主泵变频器国产化具有重大意义,项目组后续将依据此次鉴定结果,推动主泵变频器国产化项目申报国家能源局“能源领域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申请工作,助力集团公司实现投资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代核电查看更多>核电建设查看更多>国家电投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