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项目正文

田湾核电7号发电机定子发运

2024-01-12 09:41来源:上海电气电站集团作者:沈阳 夏明松 图:夏明松关键词:田湾核电汽轮机上海电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10日上午,田湾核电站首台1300MW汽轮发电机定子竣工发运仪式在临港工厂举行,电站集团副总裁沈兵,江苏核电有限公司工程总经理许建华、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设备成套中心副总经理田宜等出席。此次发运,标志着电站集团自主设计并拥有知识产权的1300MW等级核电发电机正式迈入批量化生产阶段。

江苏核电有限公司、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和上海电气电站集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

640.jpg

田湾7、8号机组项目是中核集团与上海电气深化合作、共创未来的具体体现,为把该项目打造成精品工程,产品开发过程中,上发厂采用系列化、模块化设计理念,按照科学合理的产品开发流程,确保产品的高性能和开发工作的高质量。

此次田湾7号机组发电机定子的如期交付,正式为2024年田湾核电7、8号机项目汽轮发电机组主设备的交付拉开了序幕。后续,电站集团将积极做好现场的安装服务调试工作。依托“现场服务中心”加强与江苏核电有限公司、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及安装公司等外部客户之间的合作,统一窗口、规范服务,不断提升用户满意度。

发运仪式举行前,上发就该发电机研制及项目执行情况进行了汇报。江苏核电有限公司、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电站集团三方领导共同签署了出厂验收放行单,并为电站集团现场装机服务党员突击队授旗。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田湾核电查看更多>汽轮机查看更多>上海电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