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企业正文

国家电网公司2024党组1号文件印发

2024-01-15 08:18来源:国家电网公司关键词:国家电网能源互联网新型电力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12日,在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第四届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暨2024年工作会议上,公司党组1号文件《中共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党组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 深入推进“旗帜领航”党建工程的意见》正式发布。

《意见》指出,新征程上推动公司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必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站在“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领会深、把握准、落到位,与深化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锚定党的建设的根本原则、科学布局、价值追求、重点任务,巩固拓展近年来公司大力实施“旗帜领航”党建工程的经验成效,全面推进理论武装、政治统领、选贤任能、育才聚才、强基固本、凝心聚力、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彰显公司党的建设新担当新作为。

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意见》明确做好公司党建工作总的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这个“纲”和“本”,深入推进“旗帜领航”党建工程,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意志行动,推动党的领导和公司治理有机统一,不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持续加强干部人才和党员队伍建设,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推进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建设、更好肩负起央企“三个作用”提供澎湃动力。

《意见》强调,要牢牢把握“学思想”首要政治任务,着力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牢牢把握党的政治建设统领作用,着力筑牢引领保障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政治基础;牢牢把握以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的基本定位,着力建设适应事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牢牢把握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着力提升公司党的基层组织体系建设整体效能;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这个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鲜明主题,着力深化正风肃纪反腐;牢牢把握立精神支柱、树价值标杆、育时代新人的工作导向,着力凝聚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

《意见》要求,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忠诚履职、担当尽责,坚定信心、锐意进取,不断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建设,为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网查看更多>能源互联网查看更多>新型电力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