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用户侧招标正文

国信盐城100MW/200MWh储能电站项目EPC总承包招标

2024-01-15 08:38来源:中国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关键词:储能电站储能项目储能招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1月13日,国信盐城10万千瓦/20万千瓦时储能电站项目EPC总承包招标公告发布。该储能电站建设规模为100MW/200MWh,站址位于江苏省盐城市亭湖区盐东镇东南工业园江苏国信盐城生物质发电有限公司内。储能电池技术路线是采用非步入式液冷磷酸铁锂储能,户外集装箱布置方案,消防采用全氟己酮。储能单元逆变升压后,经35kV集电线路接入110kV升压站35kV配电装置。新建1座全户外预制舱式110kV升压站,含2台100MWA主变、2台GIS等设备。本工程接入系统利用生物质公司原有110kV热黄Ⅰ线、110kV热黄Ⅱ线,于生物质公司升压站处将线路从原有间隔改接至新建间隔处。

招标范围为国信盐城10万千瓦/20万千瓦时储能电站项目EPC总承包的全部勘察设计、设备采购及监造、土建及安装施工、调试、试运行、移交生产验收、竣工验收;电力质监站验收、电网公司验收、涉网试验、调峰能力认定等;整体系统质保期限的相关服务。

公告如下:

国信盐城10万千瓦/20万千瓦时储能电站项目EPC总承包招标公告

(招标编号:JSTCC2400910194)

1、招标条件

本国信盐城10万千瓦/20万千瓦时储能电站项目已由项目审批/核准/备案机关批准,项目资金来源为自筹资金,招标人为江苏国信盐城生物质发电有限公司。本项目EPC总承包已具备招标条件,现招标方式为公开招标。

2、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

2.1 建设地点:盐城市亭湖区盐东镇东南纺织工业园

2.2 工程概况:储能电站建设规模为100MW/200MWh,站址位于江苏省盐城市亭湖区盐东镇东南工业园江苏国信盐城生物质发电有限公司内。储能电池技术路线是采用非步入式液冷磷酸铁锂储能,户外集装箱布置方案,消防采用全氟己酮。储能单元逆变升压后,经35kV集电线路接入110kV升压站35kV配电装置。新建1座全户外预制舱式110kV升压站,含2台100MWA主变、2台GIS等设备。本工程接入系统利用生物质公司原有110kV热黄Ⅰ线、110kV热黄Ⅱ线,于生物质公司升压站处将线路从原有间隔改接至新建间隔处。

2.3 招标范围:国信盐城10万千瓦/20万千瓦时储能电站项目EPC总承包的全部勘察设计、设备采购及监造、土建及安装施工、调试、试运行、移交生产验收、竣工验收;电力质监站验收、电网公司验收、涉网试验、调峰能力认定等;整体系统质保期限的相关服务(包含质保期内所有备品备件、专用工具采购供应以及相关的技术资料整编并完成交付),具体招标内容包括但不限于:

(1)勘察设计及相关咨询服务

本项目包含送出线路工程以及电站本体的工程勘察设计及设计评审,项目相关专题报告编制、修订及评审。包括但不限于地形测绘、地质勘探、初步设计报告(含业主初步设计审查)、设备技术规范书、施工图纸(含施工图审查)、竣工图纸、安全、水保、环保、消防设计专篇等。

(2)设备材料采购及监造

送出线路改造、新增以及储能电站的全部设备材料采购及监造,包括但不限于:1)储能系统、2台主变、2台GIS、35kV屋内配电装置、防雷及设备接地(包括电气设备、设备支架、构架和辅助装置的工作接地、保护接地和防雷接地)、储能系统相关设备、变配电设备以及主要设备材料的采购、监造等;2)电缆及电缆防火封堵、所有电气二次部分、远程集控子站、视频监控系统、通信及远动系统、控制及直流系统、接地变设备、备用电源、检修箱、火灾报警系统、全站照明、供暖、通风及空调设备的采购、监造等;3)全部设备和材料的催交、运输、保险、接车、卸车、仓储、保管、验收及二次搬运等,并对所有设备、材料的安全性负责,如有损坏、丢失需无偿补充。升压站、储能电站、道路等安全、设备标识标牌的制作安装。

(3)建安工程

储能电站的全部临建、建筑、预制舱及安装调试。包括但不限于:建筑及设备基础,站内道路、消防系统技改等的建设消防系统及配套设备管道、给排水系统及所有电气设备、水保、环保、安全消防等设备设施的安装、调试工作,电缆及电缆防火封堵、所有电气二次部分、远程集控子站、视频监控系统、通信及远动系统、控制及直流系统、接地变设备、备用电源、检修箱、火灾报警系统、全站照明、供暖、通风及空调设备的安装、系统集成、试验、调试,包括单体、联调及整套启动调试、质监验收、电网验收、涉网试验及调峰能力认定试验等所需的全部验收工作、性能检测、试运行等。

(4)接入系统改造

接入系统的详勘、设计、设备采购及安装工程、建筑工程、送出线路改造以及对侧间隔所需施工和调试等。负责接入系统满足接入系统批复报告及储能电站发电并网要求。负责送出工程范围内的所有协调工作,承担可能出现的架空线路特殊跨越(包括但不限于高速、铁路、道路、各等级的电力线路等)的手续办理。

本工程接入系统拟利用现状110kV热黄Ⅰ线、110kV热黄Ⅱ线于升压站处将线路从原有间隔改接至新建间隔处,新建线路约0.1km需在进线档补挂导地线,导线采用JL/LB20A-240/30铝包钢芯铝绞线,地线采用两根OPGW光缆。原利旧的线路增加一根光缆10km、更换全线绝缘子244片。

系统侧改造:黄尖变增加2套光纤差动保护、1套110kV分段备自投装置策略及110kV保护调整、4块关口表计、1套电能质量监测装置等;黄尖变、高荣变、李灶变110kV线路T型接线增加3套三侧差动保护及部分通讯材料等。

(5)本工程所涉及的检验、试验、单体调试及分系统试运行与整套启动(包括保护定值整定计算等试验,并网满足电网公司对于独立共享储能电站的二次配置要求,包含但不限于安全防护装置、涉网试验、调峰能力认定、等保测评、定级备案、网络安全评估、仿真建模等,并预留后期接入远程集控中心所须的设备接口等工作。

(6)办理本项目并网调度协议、购售电合同、高压供用电合同等手续,电力质监站、消防验收、电网公司、涉网试验、调峰能力认定等验收手续。

(7)本项目为国信盐城储能EPC以总价包干的方式完成全部工程设计、后台监控、项目评审、设备监造、设备材料采购供应、设备安装、建筑结构、工程质量及工期控制、项目管理培训、调试、试运行直至验收合格并交付生产,性能质量保证、工程保险、招标代理服务费、工程质量保修期限的服务、项目因土地问题异址建设(如有)等全程的工作。

(8)本工程的相关保险办理,并支付相关费用,包括且不限于建安工程一切险、附加第三者责任险、总包单位现场管理人员的雇主责任险。

(9)★为确保该项目的安全、质量和工期,投标人负责提供储能系统设计方案及相对应的报价。投标人提供包含但不限于开工(2月24日)、土建基础完成交安及储能设备、GIS、主变等主设备到货(4月30日)、接入系统改造完成(4月30日)、设备安装工程完成(5月30日)、调试及系统联调完成(6月20日)、全容量并网运行(6月25日)等节点的项目实施进度表以及确保按期并网承诺函。储能系统(含电芯、PCS、BMS、EMS等)、主变、箱变、GIS等设备,需提供外采产品的品牌并取得该品牌的授权,投标文件中需提供盖章版授权书,含各供货产品满足本项目设备供货时间节点。

★投标人仅允许采用一种确定的储能系统技术方案并至少在2个200MWh及以上储能项目得到应用,储能系统必须满足江苏电网储能容量备案登记、储能容量必须达到调峰能力和容量认定200MWh的要求,超配比应不低于10%,投标人所带方案必须进行详细核算,必须满足电网调峰能力和容量认定200MWh要求,且在质保期内满足江苏电网的调峰能力和容量认定要求。

项目方案具体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技术设计方案,选用设备的品牌及技术参数,设计、施工方案,保证措施(包括设备采购、施工进度、调试计划等),项目管理、风险管控措施等。

2.4 ★工期要求:2024年6月25日前完成全容量并网投运,按照苏发改能源发〔2023]1375号要求完成涉网试验及调峰能力认定,确保参与2024年7月份电力保供、享受放电补贴。

★投标人做好但不限于现场勘察、初步设计、接入系统批复、主设备技术参数、供货周期充分调研、催货、监造、涉网试验要求等工作,合同执行过程中不得以任何理由要求延长工期和并网投运时间。

2.5 本招标项目划分为1个标段。

3、投标人资格要求

投标人应具备承担本招标项目资质条件、能力和信誉,具体应符合以下通用和特定资质条件:

3.1 通用资质条件

(1)投标人应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注册的独立法人,企业法人应提供有效的营业执照,事业法人应提供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其他组织应提供合法登记文件证明其为能够独立承担民事责任的法人。

(2)投标人应具有完善的质量保证体系,通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供认证证书复印件,且认证证书在有效期内。

(3)投标人在专业技术、设备设施、人员组织、业绩经验等方面具有设计、制造、质量控制、经营管理的相应的资格和能力。

(4)与招标人存在利害关系可能影响招标公正性的法人、其他组织或者个人,不得参加投标。单位负责人为同一人或者存在控股、管理关系的不同单位,不得参加同一标段投标或者未划分标段的同一招标项目投标。

(5)投标人没有处于被责令停业或破产状态,且资产未被重组、接管和冻结,未处于有关禁止投标的行政处罚期间和未处于正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提供信息查询渠道:“信用中国”(.cn)证明材料)。

(6)在最近三年内没有骗取中标、所供货设备未发生较大及以上质量安全责任事故(提供承诺函)。

(7)未发生借取他人或向他人出借资质或业绩的情况(提供承诺函)。

(8)投标人应如实填写投标文件,并按要求提供相关附件。提供的所有资质文件必须真实有效,保证合同执行期间有关证件、文件处于有效期。开标后一旦发现投标人不具备投标资格,或提供虚假文件或内容,无论多么微小,将取消其投标资格。

(9)本次招标不接受任何形式的联合体投标。

3.2 特定资质条件

(1)投标人具有国家建设主管部门核发的工程设计电力行业甲级及以上资质和工程勘察综合资质甲级(提供有效的证书复印件)。

(2)投标人应通过质量管理、环境管理、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提供有效的认证证书复印件)。

(3)2021年1月1日至投标截止日,投标人应具有至少2个容量规模为100MW/200MWh(单个项目)及以上已投运的储能电站(需同时配套电压等级为110kV及以上升压站)EPC总承包业绩(含联合体业绩)。投标人需提供符合业绩要求的中标通知书(可选)、合同封面、签字盖章页、能体现主要供货范围和技术参数的技术协议相关页面、验收及对应的用户证明材料,原件备查;项目已投运证明仅限于以下之一:国家电监会文件、供电文件、工程启动移交签收书、并网鉴定书、工程竣工验收签证书、并网验收(竣工)报告/意见单、业主证明等其他有效证明材料,其中提供业主证明材料的还需另外提供项目业主代表的姓名、职务及其联系方式。

(4)储能系统集成商选用的磷酸铁锂电池单体须提供第三方具有CMA和CNAS储能检测资质机构出具的符合GB/T36276《电力储能用锂离子电池》标准的型式试验报告,满足江苏电网并网验收要求;储能变流器(PCS)和储能电池管理系统(BMS)应提供具备CNAS和CMA资质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出具的型式试验报告;能量管理系统(EMS)应提供第三方检验、检测机构出具的检验报告。

(5)总承包项目经理资格要求:拟派的项目经理应具有高级工程师职称,并具有一级注册建造师(机电工程专业)执业资格或注册电气工程师(发输变电)执业资格,其中一级注册建造师应同时取得《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证书》B类证书;并具有容量为200MWh(单个项目)及以上规模已完工的储能电站EPC总承包项目经理的经历(提供相关证明);在担任本项目项目经理期间不得同时兼任其他项目的项目经理(提供有效的证书、近六个月本单位社保缴纳证明材料复印件和项目经理不得同时兼任承诺函,原件备查)。

(6)设计负责人业绩要求:至少担任过1个容量为200MWh(单个项目)及以上规模储能电站设计负责人的经历(提供相关证明)。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电站查看更多>储能项目查看更多>储能招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