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力通信政策正文

三部门印发《区块链和分布式记账技术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2024-01-15 08:40来源:工信部关键词:区块链区块链技术工信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区块链和分布式记账技术(以下简称“区块链”)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分布式网络、加密技术、智能合约等多种技术集成的新型数据库软件。区块链技术具有数据透明、不易篡改、可追溯等特性,有望解决网络空间的信任和安全问题,推动互联网从传递信息向传递价值变革,将成为推动元宇宙、Web3.0等未来产业快速发展的重要数字基础设施。近年来,随着区块链技术和产业的快速发展,区块链的应用范围更加广阔多元,覆盖生产、物流、政务、文娱、教育等多个行业,以及产品溯源、数据流通、供应链管理等众多领域。为有效推动区块链应用发展,急需进一步加强对测试测评、人才培养等产业服务标准,供应链管理、存证、追溯等通用服务标准,智能制造、电子政务、分布式能源等行业应用标准的研制,加快满足产业发展需要。同时,急需围绕区块链治理,以及区块链系统的开发、集成、管理等开发运营过程中的标准化需求,加快重点标准研制,助力区块链技术和产业高质量发展。

工业和信息化部 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关于印发《区块链和分布式记账技术标准体系建设指南》的通知

工信部联科〔2023〕260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党委网信办、市场监管局(厅、委),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通信管理局,有关行业协会、标准化技术组织、标准化专业机构: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扎实推进《新产业标准化领航工程实施方案(2023-2035年)》,加强区块链标准工作顶层设计,促进区块链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组织编制了《区块链和分布式记账技术标准体系建设指南》。现印发给你们,请各地区、各行业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工业和信息化部

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2023年12月28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区块链查看更多>区块链技术查看更多>工信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