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教育正文

滁州市先进光伏与新型储能现代产业学院在滁州学院揭牌

2024-01-15 13:17来源:滁州学院关键词:新型储能光伏产业新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10日,滁州市先进光伏与新型储能现代产业学院在滁州学院揭牌成立。

省教育厅副厅长储常连,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姚凯,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王静,滁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苏虹,滁州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郑朝贵共同为“滁州市先进光伏与新型储能现代产业学院”揭牌。

滁州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曾献功主持揭牌仪式。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省经信厅电子信息处,省科技厅社会发展科技处,滁州市发改委、科技局、经信局负责同志和滁州光伏储能企业代表,滁州学院副校长王春、处级干部及教师代表共150余人参加仪式。

储常连对现代产业学院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先进光伏和新型储能产业是安徽省重要产业。现代产业学院的成立可有效缓解地方光伏和储能企业对高技术人才的需求,共建研发平台,解决企业技术难题,带动光伏和储能产业的技术革新,拉动前沿技术成果转化,助推产业升级和创新发展。希望滁州学院以此为契机,为滁州市打造“世界光伏之都”、安徽省“三地一区”和“七个强省”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姚凯对现代产业学院的成立表示祝贺,希望校政企三方以成立滁州市先进光伏与新型储能现代产业学院为契机,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共进,建成建好建强先进光伏与新型储能产业人才培养基地、政企校合作项目研究基地、成果转移转化中心,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苏虹对现代产业学院的成立表示祝贺,并介绍了滁州市光伏产业发展取得的成绩。他希望以此次现代产业学院揭牌成立为契机,推动滁州地区先进光伏和新型储能现代产业高质量发展。滁州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滁州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全力以赴支持滁州学院“申硕更大”,助力滁州学院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

郑朝贵代表学校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改革发展情况。他指出,建设“滁州市先进光伏与新型储能现代产业学院”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是助力地方产业加快发展的重要抓手。学校将紧紧围绕滁州全面打造“世界光伏之都”总体目标,统筹整合校内资源,全面加强与行业知名企业合作,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培养造就一批产业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为提高滁州光储产业竞争力、汇聚发展新动能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

王春汇报了滁州市先进光伏与新型储能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情况,并代表学校与滁州市光伏产业链办公室、滁州市新能源电池产业链办公室、合作企业签署校政企共建先进光伏与新型储能现代产业学院协议。与会领导为产业学院产业导师颁发了聘书。

滁州捷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捷、滁州力神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哲作为企业代表发言。

揭牌仪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校史馆、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实验室、实景地理环境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和安徽省智能感知与健康养老工程研究中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型储能查看更多>光伏产业查看更多>新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