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公司报道正文

山西2022年度、2023年度全省售电公司信用评价结果通报

2024-01-16 10:15来源:山西省能源局关键词:售电公司电力市场山西售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售电网获悉,山西省能源局 山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国家能源局山西监管办公室发布关于2022年度、2023年度全省售电公司信用评价结果的通报。2022年度信用评价范围为2021年10月至2022年9月参与交易的164家售电公司,2023年度信用评价范围为2022年10月至2023年9月参与交易的228家售电公司,未在评价期内开展业务的售电公司不参与本次评级。评价为C级的售电公司,山西电力交易中心需通过公告、通知、函件、系统提示等形式以公开信息向全市场发出风险预警,将该售电公司列入重点监测名单,通知其自最终结果发布之日起1个月内完成整改,未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到位的,评价结果修改为D级。若仍未在1个月内整改到位,视为违反信用承诺且拒不整改,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售电公司管理办法》及我省实施细则相关规定启动强制退出市场程序。

详情如下:

山西省能源局 山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国家能源局山西监管办公室

关于2022年度、2023年度全省售电公司信用评价结果的通报

晋能源电力发〔2024〕11号

各相关市场主体:

依据《售电公司信用评价管理及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办法》(晋能源电力发〔2023〕4号)有关要求,山西电力交易中心组织开展了2022年度、2023年度我省售电公司信用评价工作,评价结果经公示、收集反馈意见、复核并答复反馈意见等程序,现予公告。

2022年度信用评价范围为2021年10月至2022年9月参与交易的164家售电公司,2023年度信用评价范围为2022年10月至2023年9月参与交易的228家售电公司,未在评价期内开展业务的售电公司不参与本次评级。评价为C级的售电公司,山西电力交易中心需通过公告、通知、函件、系统提示等形式以公开信息向全市场发出风险预警,将该售电公司列入重点监测名单,通知其自最终结果发布之日起1个月内完成整改,未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到位的,评价结果修改为D级。若仍未在1个月内整改到位,视为违反信用承诺且拒不整改,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售电公司管理办法》及我省实施细则相关规定启动强制退出市场程序。

山西电力交易中心应将售电公司整改、退市等情况及时报送至省能源局,对纳入重点监测名单、实施惩戒等事宜按照有关办法要求办理。

附件:1.2022年度山西省售电公司信用评价情况表.pdf

2.2023年度山西省售电公司信用评价情况表.pdf

山西省能源局 山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国家能源局山西监管办公室

2024年1月9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市场查看更多>山西售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