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输配电智能用电报道正文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与四川众信成立智慧电网云平台联合实验室

2024-01-16 10:22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关键词:智慧电网物联网数字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输配电网获悉,1月12日,四川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西华大学与新津当地的格力钛、四川众信通用电力和中材成都签署了校院企地合作协议,并正式揭牌组建联合实验室,围绕智慧电网、钛酸锂电池、氢燃料电池、氢能储运装备等方面展开科技攻关。

其中,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软件工程学院与四川众信通用电力有限公司将成立智慧电网云平台联合实验室,共同研发满足用电终端用户的泛在电力物联网,以推动传统产业在电力能源数字化的转型发展。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与格力钛(成都)有限公司组建联合实验室,将开展钛酸锂电池材料研究,制备高性能的钛酸锂负极材料。

西华大学与中材成都联合组建氢能储运装备创新联合体,联合体基于氢气储存、运输、加注等关键环节,每年开发新技术或新产品2~3项,可为企业实现成果转化约1500万元,助力企业新增收入约1.5亿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智慧电网查看更多>物联网查看更多>数字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