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储运输氢管道项目正文

旭阳集团10万吨/年定州-高碑店氢气长输管道项目通过河北省发改委备案

2024-01-16 10:30来源:旭阳集团关键词:输氢管道氢储运旭阳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旭阳集团定州旭阳氢能有限公司10万吨/年定州-高碑店氢气长输管道项目顺利通过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备案,标志着河北省首个纯氢长输管道项目已经蓄势待发。

该项目是河北省南北方向氢气干线管网规划的一期项目,年输氢能力10万吨,起点旭阳集团定州园区,终点高碑店市新发地物流园,途径定州、唐县、望都、顺平、满城、竞秀、徐水、定兴、涞水、涿州和高碑店 11 个市县区,全长约 164.7km,设计压力 4MPa,管径508mm,用于输送旭阳集团生产的高纯氢,储运成本可控制在每百公里0.4元/千克,形成区域氢气骨干管网,缓解氢气供需错配,推进京津冀地区新能源利用。

目前,旭阳集团氢气资源潜力已达35亿方/年,随着未来集团焦化产能扩张,挖掘“氢矿”资源,在已经完成旭阳氢能市场主体设置及组织架构设计与布局、贯通“制-储-运-加-用+研”全产业链、构建起源头保障和连续稳定供给能力基础上进一步增拓氢能产业规模,更好保供区域内氢能需求,成为旭阳氢能发展的主要任务之一。为此,本项目近期主要依托位于河北定州高新技术开发区新材料产业园河北旭阳能源有限公司的清洁、低碳、低成本、高质量氢源,打造京津冀重要氢能源运输通道;中期将在沿线多地预留端口,可考虑接纳周边可再生能源制“绿氢”进入管道,并将管线从高碑店延伸至北京和雄安;远期将建设管道支线及加氢母站,贡献于京津冀氢能走廊的高效构筑。

可以预见,通过这一旭阳氢能长输管道的建设,将有效解决定州市氢气资源外供利用和京津冀地区南北氢气运输方式单一、运输成本居高不下难题,全面带动旭阳氢能产业提速以及河北省各地市氢能规划落地,强劲助推京津冀加快实现能源转型升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输氢管道查看更多>氢储运查看更多>旭阳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