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政策正文

河南:风、光优先满足居民、农业用电需求,剩余电量按政府授权合约执行基准电价

2024-01-16 11:47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风电政策河南风电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讯,1月12日,1月12日,河南发改委、国家能源局河南监管办联合印发《关于河南省2024年电力交易有关事项的通知》。

《通知》指出,在发电侧要求省内燃煤发电电量原则上全部进入市场,按照《关于印发河南省优化工业电价若于措施的通知》有关要求,积极推动新能源电量参与中长期交易。

省内风电、光伏电量优先满足居民、农业用电需求。剩余新能源电量按照政府授权中长期合约(简称授权合约,下同)纳入电力中长期交易管理,上网电价执行河南省基准价,与市场化用户形成授权合约,优先其它交易电量结算。

季度、月度新能源电量参与交易流程按照年度交易流程开展。每季度最后一个自然月15号前,省电力公司将次季度各月剩余新能源电量的调整规模提交交易机构。每月20号前,省电力公司将次月剩余新能源电量的调整规模提交交易机构。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坚决贯彻落实国家电力交易有关政策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优化工商业电价的决策部署。交易机构要精心组织,积极稳妥实施 2024 年电力交易各项工作特别是做好新能源电量交易工作,确保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落实到位,确保降低工商业用电成本到位,确保电力市场秩序平稳有序,确保新能源健康发展。详情见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政策查看更多>河南风电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