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系统储能变流器企业正文

“储”类拔萃 | 上能电气助力大方集中储能示范项目正式并网投运!

2024-01-16 18:28来源:上能电气关键词:上能电气储能变流器储能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贵州大方150MW/300MWh集中储能示范项目正式并网投运。该项目采用上能电气1500V集中式储能变流器及变流升压一体机,将有效促进地方绿色经济发展,助力当地清洁能源转型。

1.jpg

绿色能效 高质低碳

本项目位于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最高日温差高达25℃,户外太阳辐射强度可达0.11W/cm²,坐拥得天独厚的风、光、水资源。针对当地区域特点,上能电气为项目提供全套储能系统解决方案。

项目采用38套上能电气4MW集中式变流升压一体机,由75台2MW集中式储能变流器组成,机器具备IP65高防护和C3高防腐功能;在-40~60°C温度范围可靠运转的同时,可在最高5000米海拔稳定工作,无惧强风沙、高温差、高海拔等恶劣户外环境。安全可靠,高效供能,上能电气依托高品质产品与创新技术研发,为电站运转保驾护航。

2.jpg

削峰填谷 清洁经济

近年来,贵州正在大力开发光伏风力资源,旨在将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助力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解决地区电网新能源发电的随机性和波动性问题,使间歇性的、低密度的可再生清洁能源得以广泛、有效地利用。

作为独立储能电站,贵州大方150MW/300MWh集中储能示范项目投运后,将独立参与贵州省电网调控中心统一调度,在电网中发挥削峰填谷、调峰、调频等作用,提高能源利用效率,维持当地电力供需平衡。

3.jpg

潜力储能 发掘机遇

储能作为能源转换的关键环节,市场发展潜力巨大。上能电气将以提升客户价值为核心,继续加大技术创新研发,不断深化布局全球化服务网络,探索公司新机遇与新可能,为全球清洁能源高质量发展,“双碳”目标的持续推进保驾护航。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上能电气查看更多>储能变流器查看更多>储能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