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保护与控制企业正文

炬华科技不再从事电能计量箱业务 拟将相关资产划转至子公司正华电子

2024-01-17 09:02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关键词:炬华科技电能计量输配电上市企业报告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12日,杭州炬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300360证券简称:炬华科技)披露关于公司向全资子公司划转电能计量箱业务相关资产的公告。炬华科技拟将电能计量箱业务相关资产划转至全资子公司杭州正华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正华电子”)。

公司公告信息表示,为进一步优化公司及各子公司管理职能和业务职能,明确公司各业务板块的工作权责,明晰公司战略布局,提升整体管理效率,促进公司持续稳健发展,杭州炬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炬华科技”或“公司”)于2024年1月11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和第五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向全资子公司划转电能计量箱业务相关资产的议案》,公司拟将电能计量箱业务相关资产划转至全资子公司杭州正华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正华电子”)。

炬华科技本次资产划转拟以2023年9月30日为基准日将电能计量箱业务相关资产和债务以账面净值划转至全资子公司正华电子,与该资产业务相关的员工也根据相关政策一并转入正华电子。经初步测算,截至2023年9月30日,该业务相关资产和债务的账面净值约1,028,817.90元,以上资产和债务划转审计基准日为2023年9月30日,最终划转的金额以划转实施结果为准。

公司名称:杭州炬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住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仓兴街1099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30000785344291E

注册资本:50,881.4626万元

法定代表人:杨光

成立日期:2006年04月06日

经营范围:电子产品及设备、智能电能表、用电信息采集产品、电能表元器件及零部件、低压配电计量箱、低压电力成套设备、配电开关控制设备及配件、电力监测及控制设备、配网自动化设备、电力通信设备、逆变电源、交直流电源、储能电源设备、仪器仪表及检定装置、智能水表、燃气仪表及设备、暖通仪表及设备、环境监测仪器仪表、流量仪表、物联网传感器及通讯设备、水电气热计量自动化管理终端、云平台的水、电、气、热等能源收费服务系统的研发、设计、制造与销售(计量器具制造详见《制造计量器具许可证》),智能电网系统集成,售电服务(凭许可证经营),配电网、电力设施、充电设施、光伏发电等电力工程的投资建设及设计、安装、施工和运维,合同能源管理,计算机软硬件、信息技术产品、集成电路、电子元器件、仪表及设备、水暖产品、管材管件、阀门、机电设备的销售、数据信息服务与咨询、技术开发、技术服务及成果转让、代理销售,经营进出口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最近一年一期(母公司)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名称:杭州正华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住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仓兴街1099号2幢4楼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30110727609503X

注册资本:6,000万元

法定代表人:丁国茂

成立日期:2001年03月28日

经营范围:智能电表表壳和电能计量箱、防窃电装置、电力成套设备及装置、安装式电测仪表(含电能表模块)及水电气热计量自动化管理软件和终端、配网自动化设备、电力监测及控制设备、电力通信设备、无功补偿器、智能开关、高低压电器、高低压开关柜、物联网产品、电动汽车充换电设备、逆变电源、交直流电源、仪器仪表、电子测量仪表研发、设计、制造、加工(除衡器)及销售;汽车充电桩及智慧充电云服务平台的设计、安装、运维;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成果转让、批发、零售:计算机软、硬件,仪器仪表,电子产品(除电子出版物),电子设备,自动化设备;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成果转让:光伏电技术;货物及技术进出口(法律、行政法规禁止经营的项目除外,法律、行政法规限制经营的项目取得许可证后方可经营)。(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微信截图_20240117090039.png

公司表示,本次划转前公司涉及的业务相关资质、合同、人员及其他相关权利与义务一并根据实际情况转移至正华电子。根据“人随业务、资产走”的原则,公司和正华电子将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在履行必要的程序后,为相关员工办理相关劳动合同的重新签订、社会保险转移等手续。

本次划转后对已签订的涉及业务的协议、合同等将办理协议、合同主体变更手续,将合同、协议的权利义务转移至正华电子;依法或依约不能转移的协议、合同、承诺仍由公司继续履行。完成已签合同的履约后,公司不再从事电能计量箱的生产经营,生产电能计量箱所需的厂房、设备、工艺文件、图纸等,以及试验(检测)报告、鉴定证书、业绩等划转至正华电子。

截至2023年9月30日,该业务相关资产和债务的账面净值约1,028,817.90元,以上资产和债务划转审计基准日为2023年9月30日,最终划转的金额以划转实施结果为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炬华科技查看更多>电能计量查看更多>输配电上市企业报告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