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系统系统集成企业正文

南瑞继保储能装备登顶世界之巅

2024-01-17 09:15来源:南瑞继保关键词:储能系统储能设备南瑞继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青藏高原以高海拔和连绵的雪山冰川被誉为“世界之巅”,独特的地理地貌形成了独具魅力的自然风光,也给当地人民的生产生活带来极大的困难。

在新年来临之际,世界最高海拔的光储项目——西藏华电山南才朋50MW“光伏+储能”发电项目成功并网发电,投入正式运营。项目年平均发电量9000万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煤2.8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9.2万吨。

640.png

才朋“光伏+储能”电站位于山南市乃东区海拔5100米的高原上,建设50MW光伏发电项目,同时配建10MW/40MWh储能系统作为山南市保障性光伏发电项目,将大力缓解区域性、季节性电力供需矛盾,切实提高西藏电网安全稳定水平和电力保障能力,提升当地群众的生活和发展水平。

640.png

南瑞继保为才朋“光伏+储能”电站提供全套储能交流侧设备。才朋电站储能系统不仅可以对光伏发电进行能量时移,延长“光伏”系统供电时间,还通过能量管理系统和光伏系统进行协调控制,实现平抑光伏的波动性、间歇性,提供调峰、调频、调压、功率预测修正、计划曲线拟合等功能,提升光伏发电的电网友好性,增加光伏发电的收益。

才朋“光伏+储能”电站是世界上首次在5000米超高海拔地区成功应用储能装备。随着海拔高度的提升,由于空气密度降低,海拔每上升1000米,设备绝缘强度降低8%~13%。昼夜温差波动大,再加上极端天气条件影响,对储能装备使用环境温度的极限要求也非常高。

640(1).png

项目的顺利建设得益于南瑞继保长期参与西藏电力建设的经验积累。从2011年的青藏联网工程开始,到川藏联网、藏中联网、阿里联网工程,以及“三区三州”脱贫攻坚、农网改造等西藏电力建设重大工程,南瑞继保为西藏电网提供了高压直流输变电设备、大容量无功补偿设备、电网稳定控制设备、保护控制设备等大量电力设备在网运行。南瑞继保深谙高海拔地区电气设备特性需求,形成了完整的高海拔解决方案。针对本工程超高海拔的情况,在项目设计、设备选型上进行了精确的计算,并对关键器件进行了环境仿真测试,修正了器件选型和参数适配,切实保证了设备安全运行和运维人身安全。

针对项目所处偏远、自然环境恶劣、道路崎岖的状况,南瑞继保项目团队根据项目需求,提前做好项目路勘,制定专业可靠的设备运输方案,组织精干的现场服务力量,优化现场调试流程,严格项目进度节点,保质保量胜利完成任务。

才朋“光伏+储能”发电项目的胜利投运,是对自治区政府在《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做出的“坚持办实事惠民生”、“确保电力装机增长”庄严承诺的践行,是南瑞继保“创造价值、服务社会”的企业宗旨的体现。南瑞继保将一如既往,为提升西藏电源、电网供电能力,为保障西藏电力供应平衡有序,为西藏经济社会健康持续稳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系统查看更多>储能设备查看更多>南瑞继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