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中国华电系统各单位贯彻落实2024年工作会议精神①

2024-01-18 08:39来源:中国华电关键词:华电集团能源转型能源保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11日至12日,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一届二次职工代表大会暨2024年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要求,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国资央企新使命新定位,总结2023年工作,部署2024年任务,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贡献华电力量。

会后,中国华电系统各单位迅速行动,第一时间传达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谋思路、定举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集团党组的工作部署上来,创新奋进、奋勇争先,全力推动2024年工作有序开展,全面铺开。

厚植高质量发展绿色底色

新疆公司第一时间通过网站、微信、宣传栏等形式组织传达,掀起学习热潮,深入开展“绿能行动”,坚决当好绿色发展“排头兵”,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大力培育新产业新赛道,加快建设“新疆战略性清洁能源基地”。

2024年,金上公司将深化功能使命性改革,准确把握国家水风光一体化示范基地定位,在资源拓展上进一步发力,在生产经营上进一步提质,在支撑保障上进一步强化,对标国内先进水平,强化科技攻关,为创建国家优质工程、争取国家科技进步奖奠定基础。

四川公司锚定集团“打造西南水风光大基地”战略目标,坚持以“大基地突破、示范先行、多能互补保底”为重点创新发展路径,奋力开辟省内光储直柔一体化、水风光一体化、水风光储一体化多能互补基地“主战场”,创新拓展示范先行“新赛道”,塑造绿色低碳发展新优势、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

华电科工认真对照“推动科工企业创新升级,发挥自身优势,向产业链高端迈进,赋能科技创新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要求,做强做优集团公司“五个平台”,全力服务集团公司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风光电发展,更大力度布局氢能、储能、生物质能、CCUS等节能环保业务、绿色智慧港口、海洋能源与工程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为集团公司建设世界一流能源企业贡献科工力量。

提升高质量发展价值贡献

山东公司第一时间传达贯彻集团公司年度工作会议精神,落实落细保暖保供措施,统筹合理安排机组检修,保证检修工作质量,守好守牢安全底线,突出抓好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巩固深化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抓实抓牢反措管理,抓基层、强基础,夯实打牢安全生产根基。

华电煤业在党委会、周例会、生产调度会等各类会议中,第一时间传达贯彻集团公司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就进一步提升功能价值和经济增加值等进行深入研讨,明确“铸魂”“强基”“创新”“发展”四大关键举措。以做强做大煤炭产业为核心,加快资源开发、矿井建设、证照办理和产能核增,持续推进煤、电、路、港、航产业链协同高效发展,推动煤炭产业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山西公司做优发展布局,深化产业链合作模式,加大与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对接,做深做细项目前期工作,灵活做好资源整合,择优选取资源方合作,进一步拓展项目发展渠道。健全完善项目开发保障机制,配齐配强开发人员,加大奖惩激励力度,全面推动项目开发。

乌江公司结合实际情况,研究制定下一步措施。认真领会更加注重提升增加值要求,按照周调度、月控制、季考核的形式,全力冲刺年度发展登高目标,加快构建“风光水火储”一体化综合能源产业体系。

2024年,江苏公司将自觉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从服务国家战略大局的高度,坚决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各项决策部署,加快培育传统能源升级新优势,持续强化生产运营,积极应对火电电力市场和政策变化,建立健全“市场营销-生产组织-燃料采购”快速响应机制,千方百计提升度电价值贡献,推进燃机规模优势转化为效益优势。

激发高质量发展动力活力

2024年,内蒙古公司积极培育“创新奋进、奋勇争先”企业文化,加快文化融合升级和品牌建设,开展品牌引领行动,组织系统各单位开展为期1-2周的“文化展”活动,包括现场+网络展示、企业文化论坛宣讲等形式,结合开展系列文体活动、企业故事宣讲等系列活动,讲好企业故事,不断提升华电在蒙影响力。

河北公司以能力、业绩、贡献为导向,建立灵活机动、适应市场和企业发展的工作机制,分解资源获取指标到领导班子成员,加强过程督导考核,形成“千斤重担人人挑,人人肩上有指标”的工作合力。完善干部人才培养机制,巩固运用好“禾苗”计划和年轻干部学习、轮岗、挂职等载体和举措,形成有效的梯队接续;优化提升三支人才队伍建设,持续“科技领军人才”“河北工匠”“金钻工程师”选聘,“多压担子、多墩墩苗”,助力人才强企战略实施。

华电资本坚持把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作为根本宗旨,坚持把防控风险作为金融工作的永恒主题,把产融板块发展放到集团公司产业发展的大盘来统筹考虑,始终塑造“服务型、稳健型、价值型”发展理念,通过塑“三型”、促“三力”、铸“三色”,擘画好华电产融板块的发展蓝图。

持续强化党建引领保障

西藏公司迅速组织各单位、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职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集团党组的工作部署上来。深入落实“四力四推”党建工程和基层党建“七抓”行动,以“想在深处、干在实处、落在细处”的务实作风,“创新奋进、奋勇争先”的干事精神,真正把党建融入到能源保供、资源拓展、工程建设等中心工作和争先创优的具体实践中,以拼搏实干凝聚奋进力量,在雪域高原有力有效展示中国华电良好的政治担当和社会形象。

华电置业深刻领会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按照集团公司2024年工作会安排部署,围绕增强核心功能、提高核心竞争力,深入推进“四力四推”党建工程上水平,深入实施改革深化提升行动,持续推进一流企业建设工作,深入推进本安企业建设,持续提升企业管理水平,着力增强内生动力和创新活力,全面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集团查看更多>能源转型查看更多>能源保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