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交易报道正文

华北区域绿电绿证交易洽谈会:探索绿电绿证交易新模式

2024-01-18 09:32来源:华北能监局关键词:绿电绿证交易绿电交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16日,由华北能源监管局协调推动、国网华北分部组织实施,天津市发改委主办、国网天津电力公司承办协办的华北区域绿电绿证交易洽谈会在天津滨海新区举办,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内蒙古等地政府能源主管部门、滨海新区政府、电网公司、交易中心、绿电发电企业、售电公司、虚拟电厂、市场用户等代表齐聚一堂,了解政策规则解读,组织洽谈交流,谋划远期交易合约,推动区域能源电力绿色低碳转型发展。

会议由国网华北分部有关负责同志主持,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有关负责同志致欢迎辞。会上,国家能源局市场监管司有关负责同志对当前国内绿电交易情况作了讲解并做出有关工作部署,电力资质业务管理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对绿证有关政策进行了解读。

华北能源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分析了当前华北区域绿电绿证交易中存在的难点堵点痛点,提出了加强政策宣传引导、探索网络聚合交易、推动“双碳”目标落地等举措和要求,展望了华北区域绿电绿证交易的广阔前景。

天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各省级电力交易中心汇报了上年度绿电交易组织情况,各绿电发电企业、售电公司、绿电用户代表“面对面”洽谈交流。

本次交易洽谈会,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双碳”目标落地,落实天津市“十项行动”的具体实践。会议的成功举办,为绿电市场主体搭建了优质高效的交流平台,探索了绿电绿证交易新模式,有力推动了天津市能源绿电低碳转型和高质量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绿电查看更多>绿证交易查看更多>绿电交易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