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智慧电厂报道正文

多个省级数据局揭牌成立

2024-01-18 10:3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数字经济智慧电厂数据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家数据局成立后,各地也掀起新一轮的机构改革,近日已有多个省级数据局揭牌成立。

日前,上海市数据局正式揭牌成立。据悉,此次上海市数据局的成立,将完善上海大数据管理机构的设置和职能配置,在协同联动下再次促进上海数据要素生态的创新和发展,同时对全国后续开展的市县机构改革起示范作用。

2024年1月15日,云南省数据局在昆明揭牌成立。省委常委、省政府党组副书记李石松出席仪式并揭牌。李石松强调,要大力支持数字经济领域创新创业,加快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发展,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数字经济。要加快推进数字政府、数字社会建设,大力发展数字金融,更好为企业和群众服务。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快完善数据基础制度,力争在数字云南建设上每年都有标志性成果,为云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赋能。

2024年1月15日,青海省数据局揭牌仪式在西宁举行。据悉,青海省机构改革新成立青海省数据局,负责全省数字基础设施、数据基础制度、数据共享开发利用、数据安全以及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等工作,承担着统筹推进数字青海、数字经济、数字社会发展的职责。

2024年1月15日,河北省数据和政务服务局正式揭牌。据了解,新组建的河北省数据和政务服务局主要负责统筹推进数字河北、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政府规划建设和政务服务工作。

2024年1月11日,四川省数据局在成都正式挂牌。据了解,省数据局负责协调推进全省数据基础制度建设,统筹数据资源整合共享和开发利用,统筹推进数字四川、数字经济、数字社会规划和建设等工作。

2024年1月10日,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发布消息,日前,江苏省数据局挂牌成立。

2023年10月25日国家数据局挂牌后,已经陆续发布多份重要政策。

2023年12月,国家数据局印发《“数据要素×”三年行动计划(2024—2026年)(征求意见稿)》。意见稿提出,支持新能源企业降本增效,支持风能、太阳能企业融合应用气象数据,优化选址布局、设备运维、能源调度等。提升能源利用效率,开展制造与能源数据融合创新,推动能源企业与高耗能企业打通订单、排产、用电等数据,打造能耗预测、多能互补、梯度定价等应用。提升碳足迹管理水平,支持打通关键产品全生产周期的物料、辅料、能源等碳排放数据以及行业碳足迹数据,开展产品碳足迹测算与评价,引导企业节能降碳。

2023年12月,国家发改委、国家数据局印发《数字经济促进共同富裕实施方案》,明确了我国数字经济的发展目标。

到2025年,数字经济促进共同富裕的政策举措不断完善,在促进解决区域、城乡、群体、基本公共服务差距上取得积极进展,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布局更加普惠均衡,面向重点区域和中小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工作进一步落地,数字经济东西部协作有序开展,数字乡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城乡一体化发展取得积极成效,数字素养与技能、信息无障碍和新形态就业保障得到有效促进,数字化推动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进一步提升,数字经济在促进共同富裕方面的积极作用开始显现。

到2030年,数字经济促进共同富裕形成较为全面政策体系,在加速弥合区域、城乡、群体、基本公共服务等差距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形成一批东西部协作典型案例和可复制可推广的创新成果,数字经济在促进共同富裕方面取得实质性进展。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数字经济查看更多>智慧电厂查看更多>数据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