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龙岩发电:“三举措”应对低温天气保机组发电供热稳定

2024-01-18 15:52来源:国能神福(龙岩)发电有限公司作者:廖艳萍关键词:国能龙岩发电公司应急演练发电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应对新一轮冷空气的到来,1月18日,国能龙岩发电公司压紧责任,通过落实“三项举措”,超前防控,全力保障机组安全稳定运行。

在落实生产岗位责任制方面,该公司要求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和夜间值班制,扎实开展防火、防冻、防非停等工作,防范可能发生的一切不安全因素;运行部每日值班人员做好交接班汇报、督促及检查工作,发现安全隐患及时上报,并提出有效的安全防范措施;设备部值班人员严格夜间值班制度,沉着应对突发性事件,尤其是重要设备的缺陷应及时上报并进行处理,有效地确保机组的安全运行。

该公司加强设备检查力度,尤其对于低温天气下的户外设备,要求运行人员增加设备巡查次数、定期工作和重要参数的监视,通过掌握设备的油温、油压等重要运行参数,发现设备异常及时上报,有效地保证机组的安全运行。检修人员严格执行“两票三制”,杜绝一切违规操作、违规作业的不安全行为发生;对机组发生的缺陷,按照小缺陷不过班,大缺陷不过夜的原则及时组织消除,有效地提高设备的可靠性。

此外,为做好低温天气的应急管理工作,该公司成立应急组织机构,明确相应职责,针对霜冻天气、设备故障、供热中断等不同突发性事故,做好相应的事故演练,并利用仿真机进行事故处理,确保满足各类事故应急的统一指挥、反应灵敏、协调有序、运转高效的应急管理机制,有效提高员工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


作者: 廖艳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龙岩发电公司查看更多>应急演练查看更多>发电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