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又一垃圾发电企业上市!

2024-01-18 16:16来源:广州环保投资集团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永兴股份垃圾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18日,广州环投永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兴股份”)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成功上市,股票代码为601033.SH。永兴股份本次公开发行股票1.50亿股,发行价格16.20元/股,新股募集资金总额24.30亿元,发行后总股本9.00亿股。

鸣锣上市,敲响新年“开门红”

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吴林波,市国资委市正局级干部刘先荣、二级巡视员吴不克,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华权,广州环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水江,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张雪球,在上市仪式现场共同敲钟,见证这一历史时刻。至此,永兴股份成为广州市国资系统首家上市的准公益性国企,为锚定“排头兵、领头羊、火车头”标高追求,以再出发的拼劲干劲闯劲全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广州实践,提供基础保障和有力支撑。

广州环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水江在致辞中表示,永兴股份下一步将聚焦抓生产优存量、抓市场提增量、抓改革谋变量,深化产业链整合发展,坚持市场化发展方向,借力资本市场实现加速跑。秉承国企担当本色,深耕底层技术,坚持与各方建立“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取长补短、资源共享、同舟共济、合作共赢”的开放共享体系,通过资本运作成长为市场发展浪潮的推动者和引领者,以更优质服务回馈社会和广大投资者,全力打造成为世界一流的生态环境集团。

永兴股份成立于2009年,是广州市垃圾焚烧发电唯一投资建设和运营主体,隶属广州市人民政府控股的广州环保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永兴股份聚焦固体废弃物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在广州打造6大循环经济产业园,覆盖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生物质/餐厨垃圾处理、医疗废弃物处理、一般工业垃圾处理与资源化利用以及环保检测、焚烧炉设计制造等业务。截至目前,永兴股份拥有控股子公司12家,其中,高新技术企业7家;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规模超3万吨/日,生物质处理规模超2千吨/日,资产规模超200亿元,行业地位显著。

永兴股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党组织核心引领作用,在改善城市生态环境、建设“无废城市”,实现城市绿色可持续发展方面进行积极探索。2021年,永兴股份助力广州实现原生生活垃圾“零填埋”,困扰城市发展多年的“垃圾围城”问题正式解决,使广州创造了三个“国内第一”:国内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能力排名第一的城市;国内第一个实现原生生活垃圾“零填埋”的超大型城市;国内第一个实现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能力满足城市未来发展需求的城市。

募资加码,聚焦扩圈延链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了我国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任务,总基调是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报告指出,“实施全面节约战略,推进各类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推动能源清洁低碳高效利用,推进工业、建筑、交通等领域清洁低碳转型。”

永兴股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耕生态环保领域,将清洁能源生产业务拓展至广东、湖南等地。同时,将“焚烧+”产业链不断向上、下游延伸,积极布局新业态,深度挖潜固废掺烧技术,利用资源热力电厂的焚烧能力逐步消化存量垃圾,探索老旧填埋场治理新思路,改善填埋场周边环境,释放土地资源。推动重资产业务向轻资产业务转变,对外输出电厂运营管理服务实现“零突破”,市场竞争力稳步提升。

本次募资,将用于广州市第四、第五、第六、第七资源热力电厂二期工程及配套设施项目建设、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银行贷款,全面提升广州市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水平,并为广州“无废城市”建设提供更充足的资金支持,加快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助推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永兴股份查看更多>垃圾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