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19500吨!国内重量最大单体滚装发运风电平台下水!

2024-01-19 08:51来源:南通海事关键词:海上风电安装船风电装备海上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4年1月18日,在南通海事局的精心维护下,由钦实佳美能源科技(南通)有限公司承建的1600T自航式风电安装平台“亨通海悦”轮在通州湾海域顺利完成下水,并回靠通州湾示范区三夹沙钦实佳美码头,是全国通过“滚装+半潜”方式单体下水重量最大的风电安装平台。

截图20240119084944.png

“滚装+半潜”方式是一种针对海洋风电平台下水的新型模式,为江苏沿海首次。此次下水的风电安装平台整体重量达19500吨,是目前国内单体发运下水重量最大的风电平台。该风电安装平台滚装上船所用模块车组数达680轴线,占全国1/4。平台通过模块车组滚装上半潜驳船“四航永兴”轮后,由4艘大马力拖轮拖带至深水区下潜分离,拖轮拖带平台到指定区域,完成平台下水。

截图20240119084959.png

据悉,该风电安装平台为四桁架桩腿、齿轮齿条式升降系统的第四代自升自航海上风电安装平台。平台长135米,宽50米,最大作业水深70米,主甲板面积4000平方米,可安装20兆瓦风机,配置1600吨绕桩式全回转超强起重机,具备起重、运输、储存及海上风电基础施工等功能,适用于无限航区航行,具有显著的航行优势。

截图20240119085011.png

该作业技术要求高、操作难度大、过程步骤多。为保障该平台安全下水,南通海事局靠前服务,主动走访作业单位,严格把关作业方案,在作业计划、作业水域、潮汐规律等方面提供专业指导,合理制定拖带及作业保障计划。作业当天,南通海上“两中心”依托港航调度和交通指挥职能,适时实施交通管制,安排专人对作业过程全程监控,海巡艇全程维护、警戒,有效保障水上作业安全。

截图20240119085023.png

该平台的成功下水,标志着南通沿海船舶与海工装备产业制造迈上新台阶。南通海事局将立足职能优势,统筹安全监管与优质服务,以务实的态度、创新的精神、攻坚的韧性,全面落实新造船全链条监管服务保障各项要求,支持船舶与海工装备产业制造,助力构建长江口产业创新协同区,为“富有江海特色的现代海洋城市”建设提供坚强安全保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安装船查看更多>风电装备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