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大唐延安电厂2×660MW工程项目2号机组正式投产!

2024-01-22 08:37来源:大唐西北电力试验研究院关键词:火电项目火电建设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18日21点45分,大唐西北电力试验研究院负责调试的大唐延安电厂(2×660MW机组)工程2号机组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试运期间各系统运行稳定,各项性能指标优良,标志着延安项目圆满完成“双投”任务。

大唐延安发电有限公司火电一期项目是陕西省重点项目、延安市重大民生工程,是陕北至关中750千伏线路的重要电源支撑点,是大唐陕西公司发挥在陕装机规模优势、加快战略北移实施的重要切入点,也是落实集团公司“1264”发展战略、检验第二批主题教育成效的关键点。在迎峰度冬保暖保供的关键时期,延安项目两台机组陆续并网实现“双投”对于缓解高峰期电力供应发挥了重要作用。

大唐西北电力试验研究院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将实现高质量“双投”目标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工作,详细制定工作保障措施,统筹全院技术保障力量,加强组织协调。延安调试项目部坚持“独立自主、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勤俭建院”方针,不畏艰难,连续坚守调试一线;坚持“讲科学、讲技术、讲民主、讲规范”,实事求是,严把技术和质量关口;面对时间紧、任务重,两台机组试运同时进行、工作相互交叉的现状,项目部加强统筹协调,全体成员勠力同心,克服困难,严格把控安全、质量、进度各个环节,高质量高标准高效推进调试工作。在项目进展过程中发挥调试牵头纳总作用,与各方参建单位密切配合,紧盯节点目标,制定详细的调试计划,按部就班持续推进化学制水、厂用受电、酸洗、锅炉点火吹管、汽轮机冲转定速、发电机并网等重大工程节点。

项目部高度重视调试质量,严格执行火力发电建设工程启动试运及验收规程,高标准严要求进行过程把控,组织开展深度调峰及运行经济性、汽轮机振动治理、引风机汽电双驱等多项课题攻关,关注现场设备设计及安装优化,以工程联系单形式提出优化建议百余项,有效提升了调试质量和深度。

调试项目部全体干部职工以精湛的技术和过硬作风全力攻坚,圆满完成延安项目“双投”任务,获得各方高度评价,彰显了大唐科研品牌实力和技术服务保障的优良作风。项目部将继续坚持以学促干,做好调试工作经验总结,促进能力、质量提升,全力以赴做好项目收尾工作。西北电力试验研究院将始终服务集团公司改革发展大局,为发电企业提供坚强技术支撑保障,共谱高质量转型发展新篇章。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火电建设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