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制氢其他评论正文

奢侈品运营商也来跨界氢能?拟设立子公司推进氢能业务

2024-01-22 09:08来源:北极星氢能网关键词:氢能绿氢鹏飞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近日,深圳赫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赫美集团”)发布公告,根据深圳赫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发展及业务需要,为开拓新的业务领域,并降低公司投资风险,与关联方山西鹏飞绿色能源投资有限公司 (简称“鹏飞绿能”)于2024年1月12日签署协议,共同投资设立山西鹏飞氢美能源绿色发展有限公司(简称“鹏飞氢美”)。鹏飞氢美未来计划从事新能源发电制绿氢、储氢、充装、加注、应用以及综合能源岛运营等业务,这意味着赫美集团正式涉足氢能源产业。

1.png

赫美集团表示,本次投资是基于公司战略规划和业务拓展需求,拟拓展新的业务领域,旨在提升公司未来的增长潜力、市场竞争力和盈利能力,进而实现公司长久、持续发展。同时,为支持公司新业务发展,降低公司新业务开发的投资风险,公司关联人鹏飞绿能与公司共同出资、共担风险。

鹏飞氢美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人民币,其中赫美集团拟以自有资金认缴出资2550万元人民币,占注册资本的51.00%;鹏飞绿能认缴出资2450万元人民币,占注册资本的49.00%。

2.png

鹏飞氢美未来计划从事新能源发电制绿氢、储氢、充 装、加注、应用以及综合能源岛运营等业务。关联方鹏飞绿能的股东山西鹏飞集团有限公司在能源领域已有多年的深耕与积累,公司借助其品牌影响力,探索新的产业和业务领域,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及业绩提供增长动力。

赫美集团拟设立子公司推进氢能源项目,实现新能源发电制绿氢、储氢、充 装、加注、应用以及综合能源岛运营的产业布局,抢占能源革命的发展先机, 优化公司产业结构,促进公司产业转型,提升公司可持续发展能力和盈利能力。本次与公司共同对外投资的鹏飞绿能的股东山西鹏飞集团有限公司在氢能源产业布局多年,形成众多创新成果和强大的品牌影响力,具备完善的人员、技术、 创新平台以及管理经验,可为鹏飞氢美后续的业务发展提供成熟的保障体系。

据了解, 赫美集团是一家主要以国际品牌服装、鞋帽和箱包等产品零售为主营业务的民营企业,集中发力高端消费领域,于2010年2月9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2018年受金融市场去杠杆影响, 赫美集团因无法获取新增授信,资金链断裂,官司缠身,期间更是经历了退市危机及漫长的破产重整,直至2021年末 赫美集团迎来多方重整投资人的资金注入,解决了债务问题,化解了债务危机,方使得企业重获新生。此次通过新设子公司推进氢能源项目,但赫美集团表示,氢能源业务是否成主营业务取决于实际运营情况。

鹏飞绿能于2024年1月8日成立,由山西鹏飞集团有限公司与郑梓豪合资成立。

3.png

山西鹏飞集团是吕梁龙头民企,成立于1993年,现实控人为郑鹏。郑鹏与郑梓豪为父子关系。山西鹏飞集团自2019年开始,大胆探索,谋划布局全球领先的氢能示范基地——鹏湾氢港氢能产业园,打造集制、储、运、加、用、研及装备制造于一体的现代化氢能产业体系。总体规划20万吨焦炉尾气制氢、5GW风光电制10万吨绿氢、100座加氢综合能源岛、30万辆氢能重卡及配套电堆、燃料电池系统、供氢系统、10GW电池。

目前,鹏湾氢港氢能产业园项目建设扎实推进。在制氢方面,2022年7月,一期2万吨/年焦炉煤气制氢项目建成投产;2023年8月,焦化干熄焦余热发电配套3×500Nm³/h水电解制绿氢项目正式投运;正大力开发可再生能源发电水电解制氢项目,推进氢能从源头上实现绿色发展。氢能加注方面,山西省孝义市4座加氢综合能源岛已建成投运,在吕梁、长治、晋城、阳泉等地布点的20余座加氢综合能源岛项目建设正有序推进,为发展氢能交通提供燃料保障,推动传统燃料清洁替代。

氢能应用方面,2022年11月,首批百辆氢能重卡投运,2023年12月,二代百辆氢能重卡投运;2023年,首批3辆氢能大巴、首辆氢能中巴、首辆氢能装载机和孝义市5辆氢能公交相继投运。计划今年3月,在孝义市城区投放500辆氢电共享单车,到年底达3000辆。

氢能装备制造方面,鹏飞智创30万辆/年(一期3万辆/年)氢能重卡、氢能工程机械及配套电堆、动力系统、供氢系统制造项目已规划项目用地,正在办理报批手续。氢能创新方面,将与国内龙头企业、高等院校合作共建燃料电池汽车制造技术联合实验室和先进炭基电极材料山西省重点实验室等创新平台,成立全国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打造山西省氢能科技成果转化示范基地。同时,山西鹏飞集团将与省内外行业领军企业围绕技术创新、产业协同、市场拓展等深化合作,实现“一企带一链、一链成一片”。


( 来源: 北极星氢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