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交易报道正文

广州电力交易中心:2024年打造绿电绿证市场建设“金字招牌”

2024-01-22 09:13来源:广州电力交易中心关键词:绿电绿证绿证交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19日,广州电力交易中心职工大会暨2024年度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总结工作成绩,系统分析了公司面临的新使命新任务,明确下阶段工作总体要求、预期目标和2024年重点任务,号召全体干部员工始终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脚踏实地、奋勇前行,在实干中展现新气象、体现新担当,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

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王淼作题为《聚力攻坚克难、砥砺实干担当,奋力推进南方区域电力市场建设,为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的工作报告,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钟声主持会议。公司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工会主席王鑫根宣读了表彰先进的决定。公司纪委书记黄健出席会议。公司监事会主席莫锦和同志以及公司老领导杨临同志受邀参会。

王淼指出,2023年,公司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凝心聚力谋发展,圆满完成了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多措并举保障西电东送两千亿规模,千方百计实现区域市场全域结算试运行,双管齐下推动绿电绿证交易规模翻倍,创新引领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推动党的建设进一步强化。

王淼强调,要把握新趋势新变化顺势而为,直面新问题新挑战因势而动,紧扣新使命新任务乘势而上。2024年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及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扣服务国家战略,围绕建设立足五省(区)、联通港澳、面向全国、辐射澜湄的区域市场,全力打造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标杆、典范、样板,积极为构建全国统一电力市场体系贡献经验智慧,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淼指出,2024年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推动打造区域市场改革发展“5A级窗口”,不断优化市场机制、完善管理体系、强化技术支撑,确保改革蹄疾步稳。二是拓宽西电东送可持续发展“特色路径”,充分发挥资源优化配置、省间余缺调剂作用,为南方五省区电力有序供应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三是打造绿电绿证市场建设“金字招牌”,聚焦优机制、拓应用、上规模,在打通堵点、完善体制机制、加强全网统筹上发力,进一步扩大交易规模、提升市场影响力。四是打造独立规范运行“标杆样板”,聚焦高质量发展,推进企业管理升级与机构融合发展,加强创新发展和数字化管理,持续提升交易机构独立规范运行水平。

王淼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一是强化政治引领,持续筑牢干事创业的思想根基;二是建强战斗堡垒,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三是优化选育机制,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四是坚持严的基调,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

钟声总经理作了会议总结,强调要认真领会王淼董事长工作报告内涵,吃透精神实质,围绕全年核心目标,充分发挥“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统筹资源力量,把准工作节奏,细化工作举措,合力实现年度目标。同时要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近期重点做好走访慰问、值班值守等重要工作,全力营造和谐稳定、欢乐祥和的氛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