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煤炭报道正文

贵州省能源局组织召开煤矿智能化建设推进会

2024-01-22 09:48来源:贵州省能源局关键词:煤矿煤矿智能化煤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19日,省能源局组织召开煤矿智能化建设工作推进视频会。省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晓阳主持会议并作政策解读,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贵州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许振宏,二级巡视员韩树强出席会议并作文件解读。

会议对《贵州省智能煤矿建设指引(2024版)》、《贵州省智能煤矿评定办法(2024版)》、《加快贵州省煤矿智能化建设实施方案(2024-2026)》、《关于全面推进煤矿智能化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进行了政策和文件解读。

会议指出,2017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我省煤矿智能化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为进一步深入推进煤矿智能化建设发展奠定了基础,积累了经验,探索了贵州路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我省煤矿智能化建设面临的问题和困难,要全面把握煤炭在我省能源生产和消费中的战略定位,深刻领悟国家和省有关煤矿智能化发展的新部署新要求。

会议强调,智能化建设是煤炭工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是解决煤矿安全生产突出问题的迫切需要,是煤矿企业减人增效的关键举措。煤炭行业管理部门和煤矿企业要看到客观问题,更要坚定信心,凝聚共识,攻坚克难推进全省煤矿智能化迈向高质量发展阶段。

会议要求,煤炭行业管理部门和煤矿企业要锚定任务目标,结合实际,迅速制定工作方案,细化措施,明确责任,精心组织,上下联动,有序推进本辖区、本企业煤矿智能化建设工作。省能源局将开展定期调度和通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贵州局将煤矿企业智能化建设工作纳入日常监管执法工作范畴。

会上,有关市(州)能源局和能源企业代表作交流发言,局机关有关处室、局属有关单位,煤矿安全监管部门,省内有关科研院校、煤矿企业代表单位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相关产煤市(州)、县(市、区、特区)煤炭行业管理部门和部分煤矿企业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矿查看更多>煤矿智能化查看更多>煤炭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