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抽水蓄能项目正文

长寿狮子滩抽水蓄能电站预可行性研究报告技术评审会召开

2024-01-22 11:13来源:国家电投重庆公司关键词:抽水蓄能抽水蓄能电站水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16日-18日,重庆长寿狮子滩抽水蓄能电站预可行性研究报告技术评审会议在长寿区召开。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赵增海,长寿区委副书记、区长戴明,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明万,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副总经理覃龙华,集团抽蓄中心常务副主任王思德,重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魏斌出席会议。

魏斌代表国家电投重庆公司对参会领导和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重庆公司一直高度重视长寿狮子滩抽水蓄能项目,将项目纳入重庆市政府与国家电投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内容,全力推进项目落地实施。重庆公司将在水电总院各位专家的指导帮助下,市、区有关局委的鼎力支持下,国家电投抽蓄中心、中南院的辛苦付出下,全力推动项目早日核准开工,共同将狮子滩电站“一五”时期“水电事业摇篮”红色水电文化传承,焕发出新的活力,为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做出新贡献。

戴明表示,希望各方紧紧围绕市政府和市能源局对项目预定目标的要求,全力冲刺,持续优化工作机制,全面深入开展前期论证,加快前期工作完善,促成项目早日落地开工。区委、区政府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支持项目推进,继续配合业主和设计单位,积极创造条件,竭诚做好服务,切实帮助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确保项目落地实施,为长寿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赵增海表示,项目站址位于重庆市主城都市区,处于电网负荷中心,具有非常突出的区位优势、经济优势和红色水电文化传承优势,对业主单位及设计单位在项目前期的辛苦付出给予高度肯定。针对下阶段工作,他指出,要积极争取纳入国家规划,有序推进项目核准开工,按照国家能源局相关规范要求尽快完善项目纳规报告,市、区级相关部门和电力公司要密切配合业主单位、设计单位抓好项目各项工作。加快项目前期工作,储备好人力资源,做好设计优化,解决好项目推进“堵点”“难点”,争取项目目标顺利完成。

长寿狮子滩抽水蓄能电站位于重庆市长寿区云集镇境内,设计总装机容量120万千瓦,建成后将承担重庆电力系统的调峰、填谷、调频、调相、储能和紧急事故备用等任务,有效提升重庆能源保供能力,助力未来大规模外电入渝调节需要,快速弥补区域抽水蓄能需求缺口,有力拉动重庆地区经济增长,对推动“双碳”目标实现,促进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具有重要意义。

会前,相关专家现场踏查了项目上下水库位置,并对钻孔岩芯进行了仔细勘察。会议听取了中南院关于重庆长寿狮子滩抽水蓄能电站预可行性研究的报告,与会专家分成规划组、地质组等8个专业组,对工程任务和建设必要性、区域构造等进行了讨论和审议,评审认为,报告内容及工作深度基本满足抽水蓄能电站预可行性研究阶段相关规程和工作要求,初拟工程技术方案基本可行,下一步将按照会议意见进行补充完善。

重庆市能源局、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交通局、水利局、文物考古研究院,长寿区、涪陵区、垫江县政府,国网重庆电力公司、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中南勘测设计院,集团公司抽蓄中心、重庆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抽水蓄能查看更多>抽水蓄能电站查看更多>水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