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天津电科院:首次入选国调中心技术支撑单位调度运行典型经验

2024-01-22 14:41来源:国网天津电科院作者:王森 刘晓楠关键词:国网天津电科院电力保供安全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20日,国网天津电科院作为技术支撑单位申报的“保供背景下网源协调技术支撑”项目,首次成功入选国调中心2023年度国家电网调度运行典型经验项目。

去年9月国调中心组织开展2023年度国家电网调度运行典型经验报送工作,首次将省级电科院作为技术支撑单位参评。电科院梳理总结多年在能源电力保供和新型能源体系建设背景下支撑公司调控中心开展网源协调工作经验,以健全电力保供全专业支撑体系、保障电源侧安全可靠运行和发电负荷出力、强化涉网安全和网络安全管理支撑、促进火电机组深度调峰能力改造扎实落地为典型经验做法,形成以“建体系、保安全、强管理、落实效”为目标的“保供背景下网源协调技术支撑”项目。

据了解,本次国调中心典型经验评选共经历初评和复评两轮,初评共有20项分部技术中心、省级电科院单位典型经验入围,复评采用“各单位及国调专业研究评分、国调集中汇总评选”模式,经由国调中心负责人和各处室负责人组成的评审委员会最终评选,电科院项目以第4名的成绩成功入选。

下一步,电科院将继续发挥技术支撑作用,对天津电网在重大电力保供阶段和大规模新能源接入情况下的安全稳定运行,提供强有力安全保障,也为新能源并网消纳和国家“双碳”目标的顺利实施提供有力支撑。


作者: 王森 刘晓楠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天津电科院查看更多>电力保供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