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垃圾焚烧发电报道正文

北极星(芜湖中电环保)垃圾焚烧发电培训基地正式揭牌!专注垃圾焚烧发电人才培养 

2024-01-22 15:3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垃圾焚烧发电培训运行值班员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4年1月19日,北极星(芜湖中电环保)垃圾焚烧发电培训基地、电力行业职业能力评价基地正式揭牌,揭牌仪式与第一期《垃圾焚烧发电运行值班员》职业能力证书(中级)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芜湖中电环保发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芜湖中电环保)隆重召开!

北极星教育研究院院长李广、芜湖中电环保发电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新达分别在揭牌仪式上致辞,参加仪式的还有北极星总裁周荃,北极星特邀专家顾问王玉文、芜湖中电环保发电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冯悦、芜湖中电环保发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晓阳、芜湖中电环保发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龙华。

图片1 (1).png


揭牌仪式合影留念

李广院长在致辞中提到,为促进垃圾焚烧发电行业的健康发展,全面提升行业从业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技能水平,为人才提供科学化、标准化的发展路径,由北极星电力网牵头,携手行业龙头企业共同编写的《垃圾焚烧发电运行值班员》职业标准于2023年12月开始面向行业试行推广,标准的正式文件将于今年4月由电力出版社正式印刷发行。为开展《垃圾焚烧发电运行值班员》职业能力证书评价工作,经相关单位综合评估,最终确定中电环保芜湖发电有限公司作为培训基地,共同开展《垃圾焚烧发电运行值班员》培训落地执行,负责从业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技能水平培训。北极星(芜湖中电环保)垃圾焚烧发电培训基地作为垃圾焚烧发电行业首个培训基地,它的成立不仅是对垃圾焚烧发电运行值班员职业能力证书评价工作的落地,更是开启了国内垃圾焚烧发电行业职业能力证书评价工作的新篇章。

徐新达总经理在致辞中指出,当今垃圾焚烧发电行业竞争日益激烈,企业之间的竞争归根结底表现为人才资源的竞争,谁拥有了人才谁就拥有了竞争优势。企业的生产经营离不开人才,发展壮大更需要人才。因此搞好人才资源的开发,加强员工队伍能力的建设,加快人才成长的步伐,对促进企业长远、健康、可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今天基地正式揭牌,并开展第一期培训、评价工作,这是芜湖中电环保与北极星深化合作的开端,是落实中电绿能人才强企精神的新举措,也是为垃圾焚烧行业健康发展打下坚实人才基础的第一步。培训基地的建设和管理作为芜湖中电环保的重要工作之一,我们将找准定位,明确责任,充分发挥培训效能,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全面提高培训基地的教育培训水平。以培育出高素质学员为出发点,让学员学有所成、学有所用,在回到工作岗位上时能成为尖子和骨干,成为服务环保行业的优秀人才。

揭牌仪式后,第一期《垃圾焚烧发电运行值班员》职业能力证书(中级)培训班正式开班,本次培训班为期4天,设有理论课及仿真实操课、跟班学习,突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图片2 (1).png

理论授课

图片3 (1).png

仿真实操

图片4 (1).png

跟班学习

北极星(芜湖中电环保)垃圾焚烧发电培训基地由北极星电力网、芜湖中电环保发电有限公司共同建设,旨在提供专业全面的垃圾焚烧发电运行技能培训,为垃圾焚烧发电行业提供人才支持和技术保障。

基地现有培训管理人员4人,兼职教师42人,其中高级技术技能(职称)人员3人,中级技术技能(职称)人员12人,考评员及参与考评工作人员5人。基地教师队伍本科及以上学历占比接近80%,近年来多次获得行业各类奖项,其中获得中国电力“安全生产先进集体”奖2次以上,获得中电新能源“示范班组”奖3次以上,另有多人获得行业类个人奖项。

基地建有理论培训教室、仿真机室。其中,理论培训教室面积200㎡以上,配置多媒体教学设备设施,可以容纳40人以上学员同时授课;仿真机室面积约40㎡,配置12个仿真实操机位及1台80英寸电视协同屏,可为垃圾焚烧发电运行人员进行技能培训和考证服务。

基地附属生活设置齐全,设有公寓楼、餐厅、学员文体活动中心、多媒体会议室、停车场等。公寓楼各房间生活用品及家电配置齐全、整洁,可满足学员单人、双人住宿需求,可同时容纳40人以上住宿;餐厅菜品样式种类较多,可满足学员每日早、中、晚用餐需求;随着培训人员数量增长,与周边多家酒店达成住宿合作协议,保证不同民族、不同地区学员的餐饮、住宿安全舒适。

学员实训环节全部在芜湖中电环保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上进行,该项目建设规模为1200吨/日,建有2条600吨/日生活垃圾焚烧线、2台12MW汽轮发电机组,以及烟气净化系统、渗滤液处理系统、高、低压电气设备设施、继电保护设施及通讯系统及其他相关附属设施。

现场配置各类安全工器具、测量仪器仪表、办公设备等,可同时开展多人现场教学和跟班操作练习,提升专业技能与安全风险辨识能力,具备针对各专业运行值班员职业教学培训、等级评价等工作的条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培训查看更多>运行值班员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