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市场辅助服务政策正文

低谷降低0.25元/度,安徽宣城鼓励居民自愿选择峰谷分时电价!

2024-01-23 08:23来源:宣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键词:削峰填谷储能调峰分时电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1月22日,安徽宣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宣城市节约用电倡议书。

文件提出,鼓励居民自愿选择居民峰谷分时电价,每日22点至次日早8点,居民用电价格在平段电价基础上每度电降低0.25元,其余时段在平段电价基础上每度电上涨0.03元。

参照执行公共建筑空调温度控制标准,制热温度设置不高于20°C,营业结束前半小时关停空调,鼓励开展空调负荷柔性调控管理。

原文如下:

宣城市节约用电倡议书

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广大市民朋友们:

大家好!随着冬季新一轮寒潮的到来,全市即将迎来又一轮用电高峰。为保障电力安全稳定供应和人民群众温暖过冬,现倡议全社会联合行动,共同做好节约用电、错峰用电。

一、公共机构率先节电。全市党政机关、国有企业、事业单位要率先垂范,培养节电意识,加强用电管理,带头践行绿色节能办公;减少空调开启时间,制热温度设置不得高于20°C;严格控制办公楼装饰景观照明,充分利用自然光照明,合理使用照明灯具,尽量减少照明数量和时间;强化内部节能管理,做好随手关灯、办公设备断电、电梯低楼层停开等日常节电举措,提高能源利用效率。

二、工业企业科学用电。工业企业要科学合理安排生产班次,通过计划检修、企业轮休、调班运营等方式错避峰让电,主动支持缓解用电高峰时段供电压力;积极配合电力调度,严格执行负荷管理措施;避免设备空载运行,不启动高耗能设备,规范使用好空调、照明灯等用电设备设施,减少非生产、非必需用电,最大限度节约电力电量。

三、公共场所合理用电。提倡商场、综合体、写字楼、宾馆酒店、餐饮娱乐、交通运输等场所在用电高峰时段自觉减少使用或停用大功率用电设备和非必要照明灯具,积极推广使用节能型电器;参照执行公共建筑空调温度控制标准,制热温度设置不高于20°C,营业结束前半小时关停空调,鼓励开展空调负荷柔性调控管理;优化电梯、自动扶梯运行策略,适量减少运行数量,避免无人空转。

四、景观照明控制用电。在保证车辆、行人安全的前提下,合理开启和关闭路灯,试行间隔开灯,推广使用可再生能源路灯;严禁运行单纯展示城市形象的“灯光秀”,减少公用设施、公共场所和大型建筑物等装饰性景观照明及各类广告灯用。

五、居民用户节约用电。鼓励广大居民在家尽量利用自然光、少开长明灯,尽量使用高效率、低能耗电器;合理设置空调温度,减少空调使用时间和频次;不使用电器时彻底关闭电源,减少待机耗电;在7点至9点、16点至21点负荷高峰时段主动错峰用电,电动汽车、电瓶车利用夜间负荷低谷充电。鼓励居民自愿选择居民峰谷分时电价,每日22点至次日早8点,居民用电价格在平段电价基础上每度电降低0.25元,其余时段在平段电价基础上每度电上涨0.03元(可在供电营业厅、“网上国网”APP、“国网安徽电力”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办理);鼓励居民通过“网上国网”APP参与“e起节电”活动,获取电费优惠奖励。

节约用电,你我同行。让我们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珍惜节约每一度电力资源,携手共创绿色环保、节能低碳的生产生活环境,用实际行动建设我们美丽的家园!

市发改委

市经信局

市机关事务局

市供电公司

2024年1月19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削峰填谷查看更多>储能调峰查看更多>分时电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