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教育正文

重庆大学与赛力斯集团签署智能制造、新能源汽车战略合作协议

2024-01-23 15:29来源:重庆大学关键词:新能源汽车碳中和产教融合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16日,重庆大学与赛力斯集团在重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重庆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树新,重庆大学副校长李剑,赛力斯集团轮值总裁张正萍,赛力斯汽车 AITO 问界BU 总裁何利扬等出席并见证签约仪式。重庆大学科发院院长曹华军、赛力斯汽车战略规划部总监张有洪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智能制造、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的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双方将以课程共建、工学交替等合作模式,培育支撑产业发展的创新人才;合作共建联合实验室,开展产业前沿与共性技术的产学研协同研发与交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王树新在讲话中感谢赛力斯集团长期以来对重庆大学的信任和支持,简要介绍了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等方面的主要特色优势和最新进展成效。他表示,重庆大学作为国家部署在西部唯一直辖市重庆的“双一流”建设高校,一直致力于不断提升自身办学综合实力和育人水平,更好地服务引领地方产业发展。他表示,学校拥有高端装备机械传动等 5 个全国重点实验室,近两年先后入选首批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试点建设高校,获批国家储能技术产教融合创新平台,大力实施“头部企业工程”,积极推进科教融汇、产教融合发展,全面支撑重庆“416”科技创新战略布局和“33618”现代制造业集群体系建设,双方深化合作面临更好的基础和机遇,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集聚优质创新资源和专业力量,创新理念思路,共同探索新技术新方法和新机制新模式,真正走出一条拥有“重庆大学-赛力斯”辨识度的产教融合创新可持续发展之路,全面助力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张正萍在讲话中表示,赛力斯集团与重庆大学合作基础扎实,本次的深度合作是双方再次跨出校企合作的重要一步。在汽车电动化和智能化不断深化的新时代,汽车产业的边界正变得越来越模糊,发展逻辑必将全面重塑。面对未来行业竞争,人才和技术一定是“胜负手”,通过对技术创新不断的投入和对高科技人才不倦的追求,才能为企业打造出坚实的“技术护城河”。希望未来双方将在互利共赢的基础上,发挥各自优势,结出更多的创新硕果,为重庆乃至全国制造业振兴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在战略合作协议的基础上,重庆大学与赛力斯集团进一步签署了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产教融合平台实施协议。双方将共同挂牌成立重庆卓越工程师学院-重庆赛力斯新能源汽车设计院有限公司“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先进制造”“汽车碳中和”联合实验室。双方共同组成研究团队,开展前沿技术探索、工程问题研究以及基础领域研究等,并依托联合实验室,培养卓越工程师,加强人才资源合作与科技成果转化。

未来,双方将加快打通新能源汽车技术与基础研究的专业通道,高校人才与企业需求的连接通道,推动校企合作走深走实,共同探寻产教融合创新路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能源汽车查看更多>碳中和查看更多>产教融合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