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盐城供电:以配网数智精益管理提升供电可靠性

2024-01-24 08:23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电力安全供电保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从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企协传来喜讯,盐城供电公司管理创新推广成果《以高供电可靠性为目标的配电网数智精益管理与实践》,获评国网公司2023年度优秀推广应用成果,这是盐城公司历史上首个在国网管理创新领域获得的荣誉。

我们知道,电力供应事关经济发展全局和社会稳定大局,是关系民生的大事,供电可靠性管理是保障电力安全可靠供应的重要基础。随着当前电力需求持续增长,保障电力供应是电力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供电可靠性管理已成为提升电力普遍服务水平、支撑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手段,其基本任务是保障电力系统的充裕性和安全性,为保障电力供应发挥基础性作用。

一直以来,盐城供电公司聚焦经营形势新变化、改革发展新要求,抓住数字化转型契机,以数字化赋能工程为载体,聚焦赋能、减负、创新、提效,因地制宜、分层分类开展,乘“数”而上、向“智”登高,以更加精准有效的经营策略和更加坚决有力的提质增效措施,不断增强配电网精益化运维和数字化管控能力,加快推动企业内涵式发展转型,助力配电网供电可靠性全面提升。

他们通过“两个智慧”平台的建设与应用,以数据分析为手段,促进隐患、问题早发现、早处置;他们优化并网接入服务、拓展安全控制策略、构建智慧型微电网,提升配电网的弹性、可靠、高效的供电能力;他们坚持“一停多用”“能带不停”原则,全面做好时户数预算式管控,有效压降计划停电时间;他们依托配网状态实时监控,实现配电网故障定位准确、处置快速。诸如此类,不一而足。

由此,我们要象盐城供电公司那样,通过运用系统观念、系统方法和数字化手段,构建形成具有供电公司特色的以高可靠性为目标的配电网数智精益管理体系,不断总结提炼公司管理特色亮点,从而有力促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产业结构转型升级。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安全查看更多>供电保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