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市场正文

全国煤炭产量46.6亿吨,7省份过亿,新疆值得关注!

2024-01-24 08:48来源:今日智库关键词:电煤煤炭煤炭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几天,全国煤炭产量的一些数据陆续被披露,国内的煤炭生产格局出现了些新变化,今日智库建议贸易商多关注,并根据新情况调整业务重心。

根据国家统计局发的最新消息 ,刚刚过去的2023年,全国规模以上企业(统计口径下同)生产原煤46.6亿吨,同比增长2.9%,原煤产量创历史新高。

今日智库注意到,2023年亿吨级产煤省份扩大到了7个,比2022年增加了1个。其中,原煤产量超10亿吨省份仍是山西省(13.78亿吨)和内蒙古自治区(12.11亿吨);原煤产量在1亿吨至10亿吨省份5个,分别是陕西省(7.61亿吨)、新疆自治区(4.57亿吨)、贵州省(1.31亿吨)、安徽省(1.12亿吨)和河南省(1.02亿吨)。河南省自2020年以来产量再次回到亿吨以上。

上面这7个产量过亿的省份,一共产了41.31亿吨煤,同比增长3.1%,占全国规模以上原煤产量的88.6%,贸易商重点还是要关注这些产煤大省,并在这些地方建立煤源基地。

处于第二梯队的,产量过5000万吨的省份有5个,分别是宁夏自治区(9889.1万吨)、山东省(8705.8万吨)、云南省(7418.0万吨)、黑龙江省(6813.5万吨)、甘肃省(5990.2万吨)。

这些主要产煤省份中,新疆的增量是最大的,增产4407.2万吨,增量全国第一。今日智库建议大家多关注新疆煤市场,未来增量的潜力大,运输问题解决后,五年增1亿吨问题不大,这会增加很多开展贸易的机会。

(来源:今日智库)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