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广东能源惠州大亚湾石化区综合能源站项目首台机组燃机成功首次点火

2024-01-24 09:06来源:广东省能源集团关键词:火电项目燃气发电综合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19日18时54分,广东能源惠州大亚湾石化区综合能源站项目(以下简称“大亚湾综合能源项目”)1号机组燃机成功首次点火,标志着大亚湾综合能源项目首台机组主设备热态调试全面启动,为加快推进1号机组的整组启动和并网投产等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大亚湾综合能源项目是广东能源集团贯彻新发展理念、助力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深化大亚湾石化区能源基础设施建设的省重点项目,由火电板块所属大亚湾综合能源公司负责建设。项目规划建设两套60万千瓦级的热电联产机组,建成投产后,年发电量约50亿千瓦时,供热量约1112万吉焦,不仅可以与可再生能源电力互补调峰,还能消纳周边企业生产的绿氢,将有力提升惠州市电网支撑能力,提高地区能源综合利用率,满足大亚湾石化区西部的热负荷需求,积极助力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为确保1号机组燃机首次点火顺利进行,大亚湾综合能源公司试运指挥部精心策划,认真组织制定燃机启动方案,从组织机构、吹管流程、点火流程、风险控制等方面细化了项目参建各方的职责,做到任务明确、分工清晰、责任到人。特别在机组燃机点火工作前,大亚湾综合能源公司重点对作业风险和防范措施进行安全技术交底,并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全面排查现场安全隐患,确保点火工作安全有序推进。

接下来,大亚湾综合能源公司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全面统筹推进1号机组整组启动、并网及满负荷试运行等重大节点,执行“日安排、日落实、日汇报”机制,稳步推进项目按计划投产,为惠州大亚湾石化区加快建设世界级绿色石化产业高地提供更多安全高效的电能和热能,为全面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作出能源国企积极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燃气发电查看更多>综合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