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全球最大煤电碳捕集项目浇筑首方混凝土

2024-01-24 09:55来源:中能建建筑集团关键词:碳捕集火电项目CCUS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中国能建建筑集团承建的华能陇东能源基地百万吨级二氧化碳捕集利用与封存研究及示范项目基础首方混凝土开始浇筑,标志着项目正式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

该项目位于甘肃省庆阳市华能陇东能源基地,依托基地正宁2×1000兆瓦调峰煤电工程建设,采用燃烧后化学吸收二氧化碳捕集工艺路线,年捕集二氧化碳150万吨,捕集率大于90%,二氧化碳纯度大于99.5%。本工程捕集的二氧化碳输送至长庆油田进行驱油的规模为50万吨/年,在正宁电厂附近进行就地封存的规模为100万吨/年。此次浇筑的是二氧化碳压缩机房基础,混凝土等级为C35,实际浇筑152方。

项目建成后,将加快电力企业碳达峰碳中和进程,建立高质量、低排放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为我国CCUS(碳捕集、利用与封存)产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贡献能建力量。工程建成后,将成为世界规模最大、能耗最低的煤电二氧化碳捕集工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