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石油报道正文

广东石化98号汽油直供香港终端市场

2024-01-24 10:11来源:中国石油报作者:高云龙 等关键词:石油油气中国石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16日,满载着1万吨98号汽油的“鼎衡荣耀”油轮,从广东石化产品码头安全离泊,驶向香港特别行政区,实现了中国石油炼厂油品直供中国石油香港加油站的历史性突破。

自全面投产以来,广东石化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全力做好平稳生产和市场扩销工作,在满足华南市场高标号汽油消费需求的前提下,充分发挥“大炼油、大化工、大码头”优势和“大规模、短流程、产精品”特点,努力寻找新市场、新机遇。

为推动98号汽油增产扩销,广东石化构建“产销研用”一体化机制,计划、营销、生产、质量、质检等多部门联合编制98号汽油生产计划,并积极对接船舶到港及装船时间,仅用60天就实现了98号汽油直供香港终端市场。

此次98号汽油成功进入香港终端市场,是广东石化利用“两种资源两个市场”、建设供产销贸储一体化示范企业的成功实践。当前,广东石化主力油品已吸引了国泰航空、雪佛龙、埃克森美孚和壳牌等一批潜在客户的关注。

(高云龙 通讯员 胡世威 温远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