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智能化政策正文

山西大同启动2024年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就业创业扬帆计划

2024-01-24 10:15来源:北极星电力软件网关键词:专精特新大数据山西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软件网获悉,1月19日,山西省大同市启动2024年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就业创业扬帆计划。

计划主要包含七个方面内容,鼓励创办创新型中小企业,对创办创新型中小企业的劳动者,优先提供创业孵化支持,并且加强融资支持,对符合条件的,加快落实创业担保贷款、稳岗扩岗专项贷款等政策。

将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全部纳入重点企业用工服务范围,在“10+N”公共就业服务活动中,设立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招聘专区,同时,建立跨区域劳务协作联盟,有组织开展省内外劳务协作。

保障技术技能人才供给围绕智能制造、大数据、区块链等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关联度高的新领域开展规范化培训。

根据产业发展和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需要,增设人工智能、大数据、工业互联网等新专业,健全完善职业标准和评价标准体系。

实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青年就业见习领航行动,动员企业结合实际需求,开发见习岗位,建设就业见习基地,广泛吸纳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开展就业见习活动。

指导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依法合规用工,鼓励围绕劳动报酬、休息休假、福利待遇等开展集体协商。

加强大数据应用,定期开展就业失业、用工备案、社保参保以及高校毕业生等数据比对,精准识别政策享受对象,同时,推进“人社服务快办行动”,大力推广“直补快办”模式,对直接吸纳符合条件的重点群体就业的,按规定一揽子兑现吸纳就业补贴、社保补贴、扩岗补助等政策,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政策享受、员工招聘、参保缴费、档案转递等事项打包办、提速办。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专精特新查看更多>大数据查看更多>山西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