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企业正文

老挝建国阵线中央委员会主席辛拉冯到中国大唐考察访问

2024-01-24 16:23来源:大唐集团关键词:大唐集团水电建设水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23日,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政治局委员、建国阵线中央委员会主席辛拉冯率领老挝代表团到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考察访问,并与中国大唐党组书记、董事长邹磊座谈,双方就深化能源电力产业合作进行深入友好交流。

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委员、建国阵线中央委员会常务副主席因拉万,老挝驻华大使宋蓬;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张茂于,中国大唐领导王瑛、张传江、陶云鹏、苟伟参加活动。

座谈前,辛拉冯主席一行参观了中国大唐生产调度中心,详细听取了中国大唐能源结构、海外业务发展等情况,以及生产调度中心实时监测、在线诊断、远程优化、应急指挥等功能介绍。

邹磊首先对辛拉冯主席一行莅临中国大唐考察访问表示欢迎。

邹磊说,2023年,我随同中国全国政协副主席沈跃跃到老挝访问,受到了主席先生的亲切接见和热情招待,切身感受到了中老两党两国政府和两国人民之间的深情厚谊。中国和老挝是理想信念相通、社会制度相同、发展道路相近的社会主义友邦。中老建交63年来,两党两国关系经受考验、历久弥坚,建立了“同志加兄弟”的友好情谊,被习近平总书记誉为“中国同周边国家睦邻友好、全面合作的典范”。

推进经济合作区,拓展电力互联互通及水电、能源等领域务实合作,是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中国大唐高度重视在老挝的投资发展,正在开发建设的北本水电项目,是习近平总书记和老挝前总书记本扬共同见证签署的重点合作项目,是老挝政府第九个五年规划的国家重点项目,也是中、老、泰三国电力互联互通首个落地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有效巩固老挝绿色能源优势地位,并带动乌多姆赛、沙耶武里、波乔等省经济社会发展。

下一步,中国大唐将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宣布的中国支持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八项行动,聚焦绿色能源等领域,深度参与中老经贸及产能合作,积极推进北本等水电项目和中老电力互联互通光伏项目建设,为构建中老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辛拉冯对中国大唐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对中国大唐积极参与老挝能源电力项目开发建设,为老挝经济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辛拉冯说,中国大唐是中国国有特大型能源企业,非常高兴来到中国大唐考察访问并与邹磊董事长再次相见,感谢中国大唐各位同志的热情接待。老挝高度重视并支持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希望通过此次考察访问,更好地学习借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包括中国大唐在内的中国企业的好经验好做法,为老挝发展提供宝贵借鉴。中国大唐积极推进中国支持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八项行动和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这种工作做法、工作作风和工作精神值得老挝企业和企业家学习借鉴。

中国大唐在老挝投资建设北本等水电项目,不仅带动了当地百姓致富,还提供了大量的就业机会,让乌多姆赛、沙耶武里和波乔省人民走上了发展的道路。希望中国大唐加快推进能源电力合作项目建设,动员更多中国企业和企业家到老挝投资发展,积极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同老挝发展战略对接,为老挝建设经济开发区和工业园区提供电力支撑,携手实现共同发展、互利共赢。

座谈会上,老挝代表团成员分别介绍了投资政策,交流了合作意向。

老挝代表团成员,全国政协和中国大唐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集团查看更多>水电建设查看更多>水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