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企业正文

狂飙的中城大有:13省储备45GWh独立储能项目!签约合作不停!

2024-01-25 09:41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中城大有储能项目储能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两年火热的储能行业,也带动了许多储能新手的爆火,其中有些企业表现极为亮眼,在极短的时间内便聚集了众多资源。中成大有便是这样一例,半年签约绑定46家企业单位,13省区储备80个独立储能项目总规模达45GWh。

资料显示中城大有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城大有)成立于2016年5月,隶属于中央党校、中国中信、中国航天科工联合发起成立的大有国联控股有限公司。在国家“双碳”目标指引下,中城大有也在加速能源体系变革,目前,其业务范围覆盖光伏、储能等多个领域,全面布局“用户侧+电网侧”储能市场。

随着储能产业的发展,中城大有在储能业务布局中持续发力,与多家企业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并签订多个储能项目协议。一路签约合作,成为储能市场的一匹黑马。

企业合作

在企业方面,中城大有与宁德时代、比亚迪、欣旺达等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构建强大的朋友圈,巩固自己的护城河。

640.png

2023年9月4日,中城大有与深储国能(深圳)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签约,双方就投资100亿元储能项目达成战略合作。

2023年10月11日,国兴能(广东)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与中城大有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在中城大有产业集团总部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投资开发建设运营工商业储能电站等新能源项目,并以风光储一体化系统运营为主要目标的业务场景,全面布局全国市场,重点开发粤港澳大湾区、山东、江苏、安徽、上海、浙江、福建等区域。计划在5年内投资60亿人民币,实现投资运营工商业储能电站3GWh以上。

2023年10月20日,中城大有集团与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约定,双方将成立专门工作小组,着重在储能等优势领域加强合作,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行业优势、产业优势,共同开发新能源及储能项目,实现100亿元储能项目战略合作目标。

2023年11月15日,中城大有与比亚迪储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以协议签署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进储能行业的蓬勃发展,助力全球能源绿色低碳转型。

2023年11月24日,深圳市欣旺达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与中城大有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就新能源储能领域技术创新、储能项目合作及资源互补等内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行业优势、产业优势,通过合作开发、自主谋划、产业带动、资源互换等方式,发挥产业链协同作用,共同打造包括源网荷储、风光储、独立储能等多类型示范项目。

2023年12月27日,中城大有与上海采日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成功签约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行业优势、产业优势,通过合作开发、自主谋划、产业带动、资源互换等方式,共同开发新能源项目及在广东、江苏、山东、河南、甘肃、江西、福建及其他政策利好的省市区域开拓储能与综合智慧能源市场,共同打造包括源网荷储、风光水火储、独立储能等多类型示范项目,同时双方进行项目产业导入和储能系统采购等合作事宜。

2023年12月27日,中城大有与湖南科力远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端瑞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三方一致同意,将围绕储能基金成立、市场拓展、业务协同、技术合作等开展务实合作,实现资源、技术、市场、资金共享,共同发力储能市场,加快储能项目落地。签约各方一致同意,将以本次协议签署为契机,打造全国一流的储能投资运营平台,构建覆盖上游资源、终端储能和电池回收的储能产业链闭环,全面布局工商业侧、电网侧储能以及光伏、风电等新能源市场,助力新能源产业发展。

进入2024年,中城大有进一步加快合作速度,陆续与中车株洲所、阳光电源、中创新航达成合作。

1月7日,中城大有与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在深圳总部签订储能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新能源领域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建储能生态圈。

1月9日,中城大有与阳光电源光储集团在深圳总部签订储能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开启全方位、多领域深度合作模式,打造高安全、高可靠、高性能的储能电站,促进储能可持续健康发展。

1月11日,中城大有与中创新航集团在深圳总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主要围绕电网侧独立储能、工商业储能、光储超充一体化项目等领域开展合作。

项目合作

值得注意的是,在项目方面,中城大有也收获颇丰。在与这些企业陆续签约以前,中成大有已经开启了跑马圈地模式。截至目前,中城大有在广东、江苏、浙江、山东、甘肃等13个省签署了80个独立共享储能项目。

640.png

根据其计划,将力争2024年6月并网投运8个项目,并计划在五年内投600亿元,建成80个电网侧储能项目、3GWh工商业侧储能项目,打造光储超充100个品牌站、1000个专用站、10000个物业站的“百千万”计划。

640.png

近半年以来,中城大有先后与广东佛山、江西抚州、山东菏泽、福建三明等多地签订储能项目合作协议。

640.png

2023年6月25日,100MW/400MWh独立储能电站项目签约落户三水区白坭镇。该项目由中城大有投资建设,计划投资总额12亿元。该项目选址于白坭镇聚龙湾智能装备(储能)产业园,将建成规模为100MW/400MWh的独立储能电站。

2023年6月29日,中城大有新型储能电站项目框架签约仪式成功举行。该项目由中城大有投资建设,计划投资总额12亿元。项目选址于广东省云浮市新兴县车岗镇,将建成规模为100MW/400MWh的独立储能电站。

2023年9月9日,中城大有与江西抚州金巢经济开发区举行200MW/400MWH新型独立储能电站项目签约仪式。该项目用地面积约34亩,总投资约12亿元人民币。

2023年9月9日,中城大有与江西省鹰潭市贵溪市签署新型独立储能电站项目合作协议。

2023年9月17日,中城大有与山东郓城县唐庙镇人民政府举行了签约仪式,双方共同签订新型电网侧独立储能电站项目投资协议,该项目总投资12亿元,建设规模为200MW/400MWh。

2023年9月25日,中城大有与江西省安福县在江西举行储能项目签约仪式。

2023年10月25日,中城大有与安徽巢湖市委市政府签约,就巢湖300MW/600MWh独立共享储能电站项目达成合作。

2023年11月17日,中城大有和福建三明沙县区人民政府签署了200MW/400MWh储能项目战略合作协议。

2023年11月28日,中城大有与江西省萍乡市安源区人民政府签署新型独立储能电站项目合作协议。

2023年12月4日,中城大有与江西省南昌市安义县人民政府签署新型独立储能电站项目合作协议。

2023年12月28日,中城大有与广东茂名高州市人民政府签署90MW/180MWh新型独立储能电站项目合作协议。

2024年1月8日,中城大有与安徽旌德县签署投资协议。中城大有拟在安徽旌德经济开发区篁嘉园区投资12亿元建设200MW/400MWh电网侧独立储能电站项目。

2024年1月12日,中城大有佛山三水100MW/200MWh独立储能电站项目开工。该项目是中城大有进军储能行业的首个签约项目,同时也是中城大有所有待建项目中最先开工的项目。

这也标志着,中成大有的储能业务进度表,正式进入落地实施阶段。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城大有查看更多>储能项目查看更多>储能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