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电网侧企业正文

保民生,助消纳丨弘正数字化储能助力台区新型电网稳定运行

2024-01-25 09:59来源:弘正储能关键词:弘正储能台区储能储能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期,山东、安徽、河北、湖南等多地出台政策,严禁分布式光伏超容量接入,渗透率超出不予接入并网,红色承载区域暂停开发。随着新型电网建设的推进,各地对分布式光伏的并网管理将更加严格,究其原因在于分布式光伏装机容量的迅速扩大,导致配网承载力不足,台区重过载、电压双向越限、光伏消纳能力不足等问题日益突出,影响台区安全稳定运行,也制约了分布式光伏的进一步接入。

2.png

弘正储能聚焦台区运行痛点问题,推出应用于配网台区的数字化储能解决方案,可同时解决配网容量不足、配电台区重过载、台区供电质量、光伏上网受限等问题,并已在山东、河北、安徽、广东等省市落地多个台区储能项目,有效保障了当地台区电力供应的可靠性和稳定性。

配电网局域调峰,延缓扩容投资

1.jpg

随着经济的发展,部分台区用电负荷大幅增加,特别是新能源汽车占比的提高,导致台区变压器容量不足,用电高峰时段变压器易过载停电。弘正数字化储能系统实时监视台区负荷变化,动态调节储能系统出力,通过多点分散的台区储能装置,在高峰或尖峰负荷时段缓解负荷供入阻塞问题,延缓配网扩容升级,提升电网投资经济性,保障台区安全稳定运行。

台区电能质量治理,保障供电可靠性

1.jpg

大量分布式光伏接入配电网,使原有负荷点转变为电源点,增加了电网潮流的复杂性,一旦出现逆流情况,还会导致电压上升和电压偏差,影响电能质量。弘正数字化储能系统采取有功、无功实时解耦控制算法,快速响应发电端和负荷端的功率变化,稳定电网电压和频率,从而达到优化潮流分布、改善台区电能质量的目的。相比传统方式,弘正数字化储能系统结合电力电子技术,可以同时满足电压越限控制、三相不平衡治理、功率因数调节等多种应用需求,同时还可以平滑分布式光伏发电功率波动,减少分布式光伏接入对台区供电电能质量的影响,保障台区企业、居民稳定可靠用电。

平抑光伏出力,提升新能源消纳

1.jpg

电力具有即产即用的特性,要求任何时候生产量和需求量都要严格匹配,但目前台区接入的分布式光伏电站发电功率曲线与企业、居民用电曲线存在错配:在白天光伏发电高峰期,负荷端无法同时等量消耗的情况下,大量电能只能白白浪费。弘正数字化储能系统采用光储协同技术与光储经济性调度算法,通过储存多余的光伏电能,在电力需求高峰时释放,起到能量时移、平衡供需差异、平抑光伏出力峰谷的作用,最大比例消纳光伏发电量。

构建柔性台区,助力电网安全

1.jpg

台区的储能系统不是独立运行的,建立台区间互联互通的智能运维体系,结合台区负荷特性进行智能化的管理和调度,才能充分发挥其在电能治理方面的重要作用。弘正数字化储能系统可以实现多个台区间互联互供,缓解负荷尖峰,均衡负载,提高剩余容量的利用率;同时,通过接入D-Galaxy智慧储能管控平台加速台区间信息交互及优化调控,实时监测电网状态和需求,快速响应电网变化,完成控制系统能量管理策略和运行模式判断与切换,增加电力系统灵活性,助力新型电网安全运行。

近日,山东某地配变台区成功安装了弘正数字化储能系统,该项目配置弘正D-Cube智慧储能一体柜,通过电缆并入380V低压母线,并安装了独立电表,直接接入市电,通过与当地电网管理平台的云边协同,实时监测台区配变线路运行状况,提供削峰填谷、电压调节、三相不平衡治理等服务。该模式不仅提升了分布式光伏就地消纳能力,还解决了台区配变过载、电压越限等问题,为新型电网的高效、稳定运行保驾护航。

此外,该项目还通过接入弘正智慧储能管控平台,实时监测台区配变、分布式光伏和储能系统运行状况,可以实现故障自动预警和应急处理,大幅提升台区运维效率,减少人工巡检工作量,为电力系统智能化升级提供了有力支持。

1.jpg

随着新型电力系统建设的持续推进,台区储能的应用将迎来更广阔的发展前景。面向未来,弘正储能将积极推进分布式储能多应用场景建设,探索台区储能应用的最佳技术路径与实施方案,助力新型电网建设稳步前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弘正储能查看更多>台区储能查看更多>储能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