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抽水蓄能项目正文

陕西佛坪抽水蓄能电站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审查

2024-01-25 10:59来源:陕西水电关键词:抽水蓄能抽水蓄能电站水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21日至23日,陕西佛坪抽水蓄能电站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在西安市召开,会议审查并通过了陕西佛坪抽水蓄能电站可行性研究报告,标志着陕西佛坪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前期工作进入收官之战,为后续全面开工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省发改委、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等部门,汉中市、佛坪县政府及有关部门,国家电网有关部门,陕投集团、水电股份相关负责人、专家和代表参加会议。

本次评审会通过实地踏勘、成果汇报、分组讨论、专家会审四个阶段开展,与会专家听取了陕西佛坪抽水蓄能电站可行性研究报告主要设计成果的汇报,分别对规划、地质、水工、机电、施工、水库、环保、安全、信息化、造价等10个组别进行讨论和研究,认为陕西佛坪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可研勘测设计方案技术合理、经济可行,达到可行性研究阶段勘测设计工作内容和深度的要求,一致同意可研报告通过审查。

陕西佛坪抽水蓄能电站是《抽水蓄能中长期发展规划(2021—2035年)》“十四五”重点实施项目,电站位于陕西省汉中市佛坪县境内,距西安直线距离为130km,电站装机容量1400MW,额定水头494m,年发电量19.39亿,项目对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实现国家“双碳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佛坪抽蓄电站可研报告评审的顺利通过,为设计方案优化、完善、收口提供了有力的支撑。佛坪公司将深度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建好一座电站、带动一方经济、改善一片环境、造福一方百姓”的绿色发展理念,努力把佛坪抽水蓄能电站打造成工期短、费用省、质量优、运行可靠的精品工程、样板工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抽水蓄能查看更多>抽水蓄能电站查看更多>水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