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项目正文

三澳核电项目1号机组220kV辅助电源工程正式投运

2024-01-25 11:31来源:中广核苍南核电关键词:核电项目三澳核电核电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25日10时15分,在苍南核电、中广核工程、天津电建、中建二局、核鹏监理、东电一公司等单位的共同努力奋斗下,三澳核电项目1号机组220kV辅助电源系统完成送电并通过24小时试运行考核,标志着三澳核电项目1号机组220kV辅助电源工程正式投运。

三澳核电项目1号机组220kV辅助电源工程为220kV柳垄变扩建工程,不仅承担着机组建设期间的调试供电任务,同时作为机组商运期间保障核安全的重要电源,其对于核电站的安全稳定运行、区域电力的稳定供应保障具有重要作用。

1月22日,苍南核电党委委员、副总经理、220kV辅助电源工程启委会主任丁敬应主持召开了三澳核电项目1号机组220kV辅助电源工程启动会,国网浙江电力调度控制中心相关领导与专家参加。会议就1号机组220kV辅助电源工程启动准备工作进行了细致严谨的梳理部署,明确了本次工程的启动结论与启动时间,确定了启动操作方案等,为本期扩建工程的顺利启动投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苍南核电维修部牵头组织各参建单位的相关部门及队办,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示范作用,创新开展工程建设全过程管控模式,紧密跟踪土建移交情况,嵌入式跟踪设备安装进度,全程参加设备调试工作,全面把控现场安全、质量和进度,为推进三澳核电项目220kV辅助电源工程实现高质量投产保驾护航。先后高质量完成1号机组辅助变压器五次冲击试验、变压器带负荷试验、辅助电源24小时试运行等试验考核项目,以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推进的方式推动实现三澳核电项目1号机组220kV辅助电源工程的顺利投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项目查看更多>三澳核电查看更多>核电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