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电池锂电池报道正文

国家能源局:促进新能源基地科学合理配置新型储能

2024-01-25 13:32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新型储能储能技术储能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2024年1月25日,国家能源局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3年我国新型储能发展情况、全国统一电力市场体系建设情况、国际清洁能源日设立背景及我国对全球清洁能源发展贡献,并回答记者提问。能源节约和科技装备司副司长 边广琦对国家能源局下一步还将采取哪些措施,持续推动新型储能高质量发展进行了解答。

[能源节约和科技装备司副司长 边广琦]“十四五”以来,国家能源局大力完善新型储能发展政策体系,先后出台《关于加快推动新型储能发展的指导意见》《“十四五”新型储能发展实施方案》等文件,引导各地因地制宜发展新型储能。应该说这些政策的出台还是发挥了比较好的效果,刚才您说我们的成绩也是比较亮眼的。2023年,针对行业反映较为强烈的问题,我局加快推动重点政策措施研究,制定发布行业标准《新能源基地送电配置新型储能规划技术导则》,填补了标准在该领域的空白,坚持“按需配置”,为新能源项目科学配置新型储能提供参考和借鉴;配合相关部门加快电力市场建设,推动新型储能发展配套政策机制完善。截至2023年底,全国已有20多个省(区、市)出台了新型储能专项规划、实施方案或指导意见,相关发展政策还在进一步不断完善。

下一步,我局将积极鼓励技术创新,结合新型储能发展特点,针对性开展工作,着力推动新型储能多元化高质量发展。

一是加强新型储能试点示范项目跟踪评估,压实各方责任,确保示范项目取得预期效果,为下一步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提供支撑。

二是开展促进新型储能调度运用的相关举措研究,引导新型储能科学调用,进一步发挥系统支撑调节作用。

三是组织开展“十五五”新型储能发展需求专题研究,提前谋划加强顶层设计,筑牢行业管理基础。

四是开展《新能源基地送电配置新型储能规划技术导则》实施情况跟踪调研,促进新能源基地科学合理配置新型储能。

五是紧跟新型储能技术与产业国际发展前沿,积极开展先进经验交流,助力中国企业更好“走出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型储能查看更多>储能技术查看更多>储能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