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企业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刘国跃赴内蒙古区域企业调研

2024-01-25 15:46来源:国家能源集团关键词:国家能源集团能源保供煤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24日,国家能源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刘国跃赴呼和浩特市,调研集团公司内蒙古区域部分企业,看望慰问一线干部职工。他强调,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内蒙古的战略定位,抢抓自治区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机遇期,聚焦发挥“三个作用”,加快提升区域内企业战略发展组织协调和工作协同水平,不断壮大集团产业规模实力,助力集团公司建设世界一流清洁低碳能源科技领军企业和一流国有资本投资公司。

刘国跃先后调研了内蒙古公司调度中心、电力营销中心和新朔铁路调度中心,现场了解集团区域产业发展、电力现货市场运行、运输通道规划等相关情况,主持召开区域单位座谈会,听取了内蒙古分部、新朔铁路和内蒙古公司的工作汇报和发展建议,充分肯定了各家企业的发展成绩,强调要服务服从国家战略,全面落实集团公司2024年工作会议精神和“136”发展战略,围绕增强核心功能、提升核心竞争力,做精做强主责主业,更好担当“能源基石”,更好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一要全力做好能源保供工作。围绕煤炭和电力安全稳定供应,加快证照办理、产能核增、资源获取,强化能源兜底保障能力,提升能源供给质量,塑造集团公司优质品牌形象;认真总结“百日大会战”经验,形成可持续、可推广、可示范的管理模式。二要强化企地协同发展。树立“主动发展”思维,深入对接自治区发展规划,加快落实专项合作协议,推动集团在蒙企业高质量发展;内蒙古分部要充分发挥“对接联络窗口平台、战略规划研究平台、综合协调服务平台”作用,进一步延伸拓展服务功能,在地企协调和区域协同中发挥更大作用。三要着力加强科技创新。聚焦提升价值创造能力水平,以大项目建设带动科技创新和产业装备升级,积极推动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低碳智能燃煤发电、智慧重载铁路、绿色低碳煤制油气、氢能、CCUS等领域的科技创新,加快建设一批科技示范工程。四要加强党的建设。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建立常态长效机制;压紧压实中央巡视整改责任,认真落实党委整改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地毯式推进整改;健全“想事、干事、管事”体制机制,树立鲜明选人用人导向,注重在重大项目、重要工作中磨砺干部;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有效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真正形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生态。

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总部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能源保供查看更多>煤炭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