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企业正文

提及煤电双驱!晋能控股集团召开会议

2024-01-25 18:01来源:晋能控股集团关键词:晋能控股煤炭企业煤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勇担使命强落实,笃行真干开新局。1月21日,晋能控股集团召开第二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总结回顾2023年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发展机遇,立足服务国家战略和山西转型,提出2024年集团公司工作指导思想和“1116”总体工作思路。来自企业各条战线的职工代表肩负重托、齐聚一堂,建言献策、认真履职,凝心聚力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现代化综合能源企业集团。

晋能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国彪参加会议并作题为《锚定目标 狠抓落实 鼓足干劲 迎难而上 奋力谱写集团公司深化提升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讲话。晋能控股集团副董事长、总经理崔树江作题为《深化提升抓落实 提质增效稳增长 奋力开创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晋能控股集团党委副书记刘敬主持会议。晋能控股集团班子成员高彦清、赵玉宏、侯益铭、唐军华、吕维赟、李建光,外部董事、集团公司领导、高管以及主席团其他成员、职工代表、列席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

会议应到职工代表461人,实到职工代表451人,符合法定要求。

9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集团公司上下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正本清源,痛下决心除弊治乱,全力推进改革攻坚,推动企业实现了生态之变、治理之变、发展之变、作风之变、形象之变,整体工作呈现“发展航向正、改革力度大、经营质效优、风气形象新、前行步伐稳”五方面显著特点。

会议强调,2024年是实现集团公司“十四五”规划目标的关键一年,也是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深化提升年。必须坚定正确方向不动摇,保持战略定力不松劲,聚焦做实做优,持续深化提升,切实抓好落实。一要凝心聚力抓落实,大力营造同心、同向、同行的浓厚氛围。年初召开的几个全局性大会是统筹集团公司发展的整体性、系统性安排,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和指导性,对推动企业深化提升抓落实、提质增效稳增长、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意义重大。各单位各部门要迅速掀起学贯会议精神的热潮,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把各项目标任务转化为看得见、摸得着、可量化、可考核的具体措施,一步一个脚印地朝建设世界一流现代化综合能源企业集团的愿景目标扎实迈进。二要突出重点抓落实,努力创造更多、更大、更好的发展成效。一是必须突出党的领导这一根本。要把牢正确方向,强化理论武装,突出党建引领,坚定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二是必须突出深化改革这一主线。要坚定改革信心,突出改革重点,持续以改革破障碍、促发展,不断提高企业价值创造能力。三是必须突出产业升级这一重点。要着眼长远,提档加速,科学审慎,加快构建“煤电双驱、现代服务、主强辅优、协同高效”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四是必须突出科技创新这一动力。要思想认识到位,政策支持到位,工作推动到位,加速培育科技创新增长极。五是必须突出风险管控这一保障。强化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和前瞻性,确保企业发展长治久安。三要笃行真干抓落实,锤炼锻造求实、务实、扎实的过硬本领。一是真抓实干、高效执行,以“干”的姿态推动落实。大力弘扬“定了就干、马上就办”的精神,深入调查研究,争当“实干家”,不做“清谈客”。二是事不避难、动真碰硬,以“敢”的勇气推动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紧盯堵点、难点、卡点问题,迎难而上,破壁清障,用实际行动带领广大职工参与改革、支持改革,将改革进行到底。三是着眼大局、团结奋进,以“高”的站位推动落实。坚持“做正确的事、正确地做事、把事做正确”,坚定集团上下“一盘棋、一条心”,共同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四是爱企忧企、荣辱与共,以“合”的精神推动落实。树立践行“我靠企业成长,企业靠我发展”的价值理念,让个人奋斗与企业发展同频共振,在全集团凝聚起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强大合力。

报告指出,2023年,集团公司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任务,紧扣“做实做优”工作主线,统筹实施一系列改革发展举措,取得“八方面显著成效”: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政治引领作用显著发挥;做强主业做优辅业,转型升级步伐显著加快;实施战略成本管理,资源配置效率显著提高;坚持内涵发展道路,经营管理质效显著改善;持续深化改革创新,现代公司治理显著完善;坚守安全发展底线,风险防控能力显著增强;践行国企责任担当,企业社会形象显著提升;共享企业发展成果,和谐稳定氛围显著浓厚。

报告提出,2024年集团公司工作指导思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按照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要求,围绕“1116”总体工作思路,坚持加强党的建设,全面深化改革创新,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有效防范化解风险,确保完成全年生产经营目标,推动利润总额、净资产收益率、全员劳动生产率等效率效益核心指标稳步增长,努力在服务国家战略和山西转型中发挥好科技创新、产业控制、安全支撑作用,奋力开创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报告提出,2024年总体工作思路“1116”:第一个“1”,即把握“一个首要任务”,就是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持续推动企业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第二个“1”,即坚持“一个战略引领”。第三个“1”,即紧扣“一个工作主题”,就是“深化提升”,既要坚持深化路径,以新招实招硬招推进落实集团党委决策部署,逐级精准高效转化;又要瞄准提升目标,以改革创新持续增强内生动力活力,加快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稳步提升经营质效和治理能力。“6”,即抓好“六项重点工作”,抓好安全支撑、产业控制、经营管理、改革深化、科技创新、党的建设等六项重点工作。

就做好2024年重点工作,实现全方位深化提升,报告强调,一要深化安全支撑,提升本质安全水平。深化安全思想教育、管理机制建设、矿山灾害治理、地面安全管理和安全责任落实,将“136”安全管理模式渗透到安全生产全方位、全过程,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二要深化产业控制,提升主责主业优势。能源板块要稳规模、调结构,增强核心功能;制造板块要促升级、提效能,增加产值规模;化工板块要稳化肥、优存量,分类健康发展;服务板块要规范化、平台化,持续做实做优。三要深化经营管理,提升发展质量效益。全面落实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制度,持续推进全面预算管理,以“四降三增”为重点,压降法人、成本、“两金”、亏损,坚持提量增收、提质增收、销售增收,深化提升15字30条经营管理措施。四要深化内部改革,提升组织运行效率。强化顶层设计,推进战略实施,完善公司治理,健全管控体系,深化专业化重组,加大资本运作,完善市场化经营机制,持续对标一流,强化监督执行,加强合规、司库体系建设。五要深化科技创新,提升核心竞争实力。加大技术攻关创新,强化人才机制创新,加快数字转型创新,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六要深化党的建设,提升政治保障能力。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持续净化优化政治生态,持续深化和谐企业建设,推动集团公司“1158”党建工作部署落实落地。

大会表决通过了《晋能控股集团第二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李国彪与工会主席钮立峰分别代表行政方与职工方签订了《晋能控股集团有限公司2024工资集体合同》。崔树江代表集团公司与煤业集团、装备制造集团、电力集团等10家二级公司现场签订《2024年度经营业绩责任书》。

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在《咱们工人有力量》歌声中胜利闭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晋能控股查看更多>煤炭企业查看更多>煤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