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召开2024年度电力产业工作会议

2024-01-26 09:24来源:国家能源集团作者:芦明生关键词:国家能源集团煤电新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24日,国家能源集团召开2024年电力产业工作会议,总结电力产业2023年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部署电力产业2024年重点任务。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余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冯树臣主持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电力产业2023年工作。2023年,电力产业在集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面对能源保供和转型发展“双重考验”,推进发展提质、运营提效、管理提升“三大任务”,保障能源安全取得新成效,推动绿色发展实现新突破,主要经营指标迈上新台阶,基建运营管理得到新提升,主要指标全面超额完成,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为集团公司“保A争先”做出了突出贡献。会议明确,2024年电力产业要全面落实“一个目标、三个作用、六个担当”发展战略,围绕“六个聚力”,把握“六个突出”,坚持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规模质量发展“两端发力”,着力在“六个持续深化”上下功夫,全面提升价值创造能力。

余兵强调,当前我国电力体制改革持续深化,能源电力领域加速演变,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全面提速,电力行业正处于变革调整关键期和转型发展攻坚期,电力产业要准确把握电力绿色发展、科技创新和高质量发展的新任务新要求,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以实干业绩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一要坚定不移抓保供、稳安全。抓好电力可靠供应,确保关键时刻顶得上、发得出、稳得住;抓好电力生产安全,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抓好生态环保治理,杜绝各类负面影响事件发生。二要坚定不移抓发展、促转型。坚持目标引领,接续推动新能源多元化、快速化、规模化、效益化、科学化发展,统筹推动煤电与新能源项目齐头并进;坚持示范带动,以风光基地和海上风电基地建设为重点,点面结合优化资源布局;坚持问题导向,攻关新能源规模化发展瓶颈制约,破解水电项目开发建设难题堵点,确保完成重大项目关键节点目标。三要坚定不移抓创新、求突破。完善电力科技创新体系,打造产业创新引领项目,强化系统安全技术支撑,加快数字化智能化建设。四要坚定不移抓运营、提质效。推动运营增收增效,增强抗风险能力和韧性;拓展市场化发展空间,大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综合能源产业化发展,着力推动延链补链强链共链;做优支撑服务功能,加强产业政策研究、工程基建管理、专业化服务平台建设,保障电力建设运营。五要坚定不移抓党建、强引领。持续抓好政治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抓好中央巡视整改,持续抓好能力作风建设,以“想事、干事、管事”为作风导向,以上率下推动集团党组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上,电力产业部作工作报告,有关总助总师、有关部门发言,5家子分公司交流发言,4家子分公司书面交流。

集团公司有关总助总师,有关部门、相关子分公司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煤电查看更多>新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