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天津电科院:完成电源侧现场核查分析工作

2024-01-26 10:26来源:国网天津电科院作者:边疆 王森关键词:国网天津电科院电力保供电网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24日,国网天津电科院完成杨柳青电厂、绿色煤电等电源侧现场核查分析工作,保障机组有序出力。

从去年12月至今年1月,天津地区遭遇几轮次寒潮天气,传统火电机组的保供压力陡增,并影响新能源场站发电出力。电科院按照公司调控中心要求,及时启动保供预案,组织多批专业技术人员奔赴火力发电厂和新能源场站,开展发电侧保供现场核查工作,分析提出保供建议,保障机组有序出力。

“强化电源侧发电管理,支撑做好发电侧电力保供专项工作”是电科院党委实施“破难题、促发展”主题教育专项行动重点任务之一。该院贯彻落实公司保暖保供工作部署,扎实做好恶劣天气下的电力保障和优质服务工作,针对极端天气频繁出现情况下,天津地区电力供需平衡形势,组织技术团队深入实地了解天津电网电源侧实际运行状况,先后赴天津华电海晶、龙源渤化、杨柳青电厂、绿色煤电等新能源场站和火力主力发电厂开展实地调研12次,通过查询运行历史记录、检修日志、现场查看等方式,对故障原因、供热保障、恢复措施等情况逐一进行核查,及时发现查找问题源头,并提供切实可行的保供建议和方案。

下一步,电科院将持续贯彻落实公司对保暖保供工作的要求,扎实做好恶劣天气下的电力保障工作,保证天津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全力打赢电力保供攻坚战,在关键时期为公司提供有力支撑。


作者: 边疆 王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天津电科院查看更多>电力保供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