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企业正文

中广核&多家电力央企高层会见 大唐提及“核电梦”

2024-01-26 10:4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作者:sunshine整理关键词:大唐集团中广核国家电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今年1月,中广核集团与多家电力央企高层会见。和中广核集团一样,中核集团、国家电投、华能集团都有着“核电牌照”,可以说是我国的四大核电巨头。

值得注意的是,中广核与大唐集团的会谈中,也谈及了很多核电相关内容。大唐集团董事长邹磊表示,中国大唐坚决扛牢能源保供政治责任,加强核电投资开发合作,壮大核电发展力量,不断求索大唐人的“核电梦”。

目前,大唐集团与中核集团已有正在合作的核电项目——辽宁庄河核电项目。

2022年11月,大连市人民政府与中国大唐、中核集团就辽宁庄河核电项目一期工程签约。大唐集团稿件中指出,为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积极安全有序发展核电”的要求,按照“十四五”开工建设的总体目标,中国大唐与中核集团携手合作,加快推进庄河核电项目一期工程建设。下一步,中国大唐将以此次合作协议签署为契机,以重大项目合作推动多领域能源资源开发和深度合作,为辽宁高质量发展、实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的贡献。

大唐集团与中核集团的合作正在落地,可见其在核电领域的布局。这次中广核与大唐集团“一把手”会见,或许这两家企业也会有更多合作。

中广核集团董事长杨长利表示,中广核与中国大唐合作成果丰硕,希望双方共同把握好核电发展的机遇期窗口期,在确保既有合作项目安全稳定运行的基础上,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加强合作资源开发,推动高质量发展共赢,努力为能源保供提供坚实基础。

中核集团与中广核高层会见

1月22日,中核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余剑锋在京会见中广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长利一行。

余剑锋表示,加强资源共享,发挥各自优势,开展协同合作,进一步共同擦亮国家名片,完善核工业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中国核工业高质量发展,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作出新贡献。

杨长利表示,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优势互补,在核安全提升、技术持续优化、资源保障、产业链建设等方面全面深化合作,形成强大合力,推动核能行业高质量发展,积极服务国家战略大局。

国家电投与中广核高层会见

1月22日,国家电投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栗宝卿在总部会见中国广核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高立刚,就深化合作进行交流。

栗宝卿表示,希望双方加强交流沟通,拓展更多领域务实合作,推动更多合作成果落地,以高质量发展新成效,为实现中国“3060”目标作出新贡献。

高立刚表示,希望双方继续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发挥各自产业优势,进一步深挖合作潜力,不断拓宽合作领域,实现互惠共赢、共同发展。

大唐集团与中广核“一把手”会谈

1月22日,大唐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邹磊在总部与来访的中国广核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长利会谈,双方就深化合作进行深入友好交流。

邹磊表示,中国大唐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扛牢能源保供政治责任,加强核电投资开发合作,壮大核电发展力量,不断求索大唐人的“核电梦”。中国大唐全力支持双方在役在建项目发展,希望双方围绕核电资源开发、管理培训等进一步加大合作交流力度,共担能源央企责任使命,携手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作出新贡献。

杨长利表示,中广核与中国大唐合作成果丰硕,希望双方共同把握好核电发展的机遇期窗口期,在确保既有合作项目安全稳定运行的基础上,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加强合作资源开发,推动高质量发展共赢,努力为能源保供提供坚实基础。

华能集团与中广核“一把手”会谈

1月22日,华能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温枢刚,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邓建玲在集团公司总部会见中国广核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长利,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高立刚一行。

温枢刚表示,核电是华能转型“三大支撑”之一,希望今后双方充分发挥各自在行业、产业方面的领先优势,拓展电站维护、项目开发等方面合作,相互助力、合作创新,共同推动我国核电产业高质量发展。

杨长利表示,华能是能源领域绿色发展的榜样,中广核在核电领域拥有丰富经验和专业化力量,希望双方在既有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核领域合作空间,深化核电技术人才交流合作。中广核将一如既往地为华能提供全方位服务,携手谱写合作共赢新篇章。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作者: sunshine整理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集团查看更多>中广核查看更多>国家电投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