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中煤、国能两个火电项目重要节点

2024-01-26 11:36来源:哈尔滨汽轮机厂有限责任公司作者:哈汽小微关键词:火电项目火电建设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年初以来,哈电汽轮机全力推进生产制造和项目组织各项工作,确保各项目按期高质量投运。近日,哈电汽轮机设计制造的中煤平朔安太堡热电有限公司1号汽轮机组、国能神福(晋江)热电1×50MW热电联产扩建工程3号汽轮机组相继通过重要节点,在新年开局为用户交上了满意的答卷。

中煤平朔安太堡2×350MW低热值煤热电项目1号汽轮机组一次启动成功

1月24日21时16分,由哈电汽轮机设计制造的中煤平朔安太堡热电有限公司1号汽轮机组一次启动成功,定速3000rpm,期间机组振动数值、瓦温数值良好,各项参数稳定,为机组顺利投产发电奠定坚实基础。

中煤平朔安太堡2×350MW低热值煤热电项目2台汽轮机组采用了哈电汽轮机设计制造的超临界、一次中间再热、直接空冷、350MW等级抽汽凝汽式汽轮机。机组按照“以热定电”的原则设计,通流采用多级反动式设计,效率高,高压反向布置,中压正向布置,低压对称布置,轴向推力自平衡;采用多层缸结构,通流部分轴向间隙大,径向间隙小,具有较好的热负荷适应性;采用数字式电液调节(DEH)系统,自动化程度高。整机在可靠性及经济性均进一步提高。

中煤平朔安太堡热电是中煤电力致力于煤炭清洁利用,打造的“节能、环保、高效、智慧”的新型电厂。该项目也是朔州市推进产业转型、走煤电一体化道路的重点工程,既可以向区外送电,又能为平朔矿区和周边区域集中供热,实现能源资源的最大化利用,对带动地区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国能神福(晋江)热电1x50MW热电联产扩建工程3号汽轮机组顺利通过72+24小时试运行

1月25日9时18分,由哈电汽轮机设计制造的国能神福(晋江)热电1×50MW热电联产扩建工程3号汽轮机组顺利通过72+24小时试运行,机组轴振、瓦振等各项指标优秀。

国能神福(晋江)热电1x50MW热电联产扩建工程3号汽轮机组采用了哈电汽轮机设计制造的单轴、单缸、单排汽、喷嘴调节、抽背式50MW汽轮机。机组喷嘴流道设计采用先进的子午面收缩静叶栅理论,可有效降低静叶栅二次流损失;在设计过程中充分考虑结构强度、温度效应及工作条件,机组变负荷特性好;通流采用反动式设计,隔板采用预扭装配式结构,并且配套双座阀抽汽,实现高性能背压机组兼顾可调抽汽运行,进一步节能降耗,行业领先。

因现场工期紧张,为满足现场24小时连续施工和调试的实际需要,在现场安装和调试期间,哈电汽轮机严格按照现场时间节点要求安排自控专业电调和液调人员进行技术指导,并派驻两名服务代表提供“五加二”“白加黑”的优质服务,与安装公司、调试公司、总包公司及用户并肩作战。经过不懈努力,最终顺利实现三个一次成功目标,机组各项指标优秀,获得总包方及用户高度认可,并分别赠送锦旗致谢。

后续,哈电汽轮机坚持以“客户满意、客户成功”为目标,以“更严、更精、更实”的质量工作标准,全力做好技术支持、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确保各项目高质量投运,携手用户为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贡献智慧和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火电建设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